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宏观经济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央行:中国经济结构正朝着预期的方向转变

www.d1cm.com2012/11/05 08:54来源:中国保险报

11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当前宏观政策预调微调和结构性改革措施的效果正在逐步显现,中国经济结构正在朝着预期的方向转变。

报告称,中国仍处于城镇化、信息化、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经济结构正在朝着预期的方向转变。当前支撑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基本面并未发生根本性变化,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报告也指出,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外需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仍显疲弱,国内内生增长动力还需增强。

“在结构性及周期性等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经济增长受到一定影响,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的任务更加紧迫。”报告称。

报告提出,下一阶段要把握好经济增长、物价稳定和风险防范三者的平衡,重在保持货币环境的稳定。

报告称,要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加强预调微调;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保持合理的市场流动性,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合理增长;要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引导金融机构用好利率浮动定价权合理定价。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

(责任编辑:Amand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