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连载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液压挖掘机系统分析及使用指南(八)

www.d1cm.com2012/11/01 14:50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

表5 燃油供给系统正常保养间隔时间

表5  燃油供给系统正常保养间隔时间

 

排除燃油系统中的空气 燃油系统中存在空气,会造成柴油机启动因难或运转异常。在排放油水分离器、更换燃油过滤器、清洗输油泵过滤器后,必须将燃油系统中的空气排除,其步骤如下:

首先,确认油水分离器排放旋钮已经拧紧。

其次,松开燃油精滤器上的排放螺栓,旋开手动输油泵手轮进行泵油,直到输油管路中的空气排尽为止。

再次,拧紧燃油精滤器上的排放螺栓,按下输油泵手轮并旋紧。

最后,启动柴油机并以低速空载运转,检查燃油系统有无渗漏。

更换燃油精滤器 每隔250 h应更换燃油精滤器(见图32),更换方法如下:

首先,用胶带或者链条扳手拆下筒式燃油精滤器;

其次,在新精滤器的密封垫上薄涂一层清洁的油,用手转动精滤器,直到密封垫碰到密封面为止;

再次,使用过滤器扳手,再多旋转大约2/3 圈并拧紧(不可过度拧紧)。

最后,通过手油泵向精滤器内泵油,直到燃油从排放螺栓中溢出,再拧紧排放螺栓即可。

清洗输油泵过滤器 每隔1000 h应清洗1次输油泵过滤器。具体方法如下:首先,拆下输油泵入口软管的连接螺栓,再用螺丝刀从连接螺栓中取出过滤器;其次,用柴油将过滤器清洗后,把过滤器重新拧入连接螺栓;最后,拧紧连接螺栓,再对从燃油系统进行排气。

检查燃油软管 每隔250 h检查1次燃油软管。若燃油软管存在扭曲、磨损、泄漏等状况,应调整或更换。

(3) 冷却系统

柴油机冷却系统的检查与保养项目如表6所示。当使用纯正冷却液时,可每年或2 000 h更换。当机器在多尘地带工作时,应缩短保养间隔。冷却液不可使用自来水或瓶装纯净水,更不能使用不洁净的污水。

检查冷却水水位 应每天检查冷却水水位。柴油机工作时,冷却水水位必须在水散热器上限位置和下限位置的记号之间,若冷却水位低于下限位置记号,应给水箱添加冷却水。检查时应注意:当系统没有充分冷却之前,不可松开加水盖,以防热水飞溅烫伤。

检查和调整风扇胶带张力 松弛的风扇胶带有可能造成蓄电池充电不足,因此应每隔250 h(新机器第1次在50 h之后)检查和调整风扇胶带张力1次。但需注意胶带不能过紧,否则轴承和胶带容易损坏。

检查胶带松紧度的方法如下:用拇指按压风扇胶带轮和交流发电机胶带轮之间胶带的中点,如图33所示。当按下的压力大约98 N时,其挠度A应在9~12 mm 之间。如果张力不在此范围之内,可松开调整盘和托架螺栓,调节张紧螺栓。待胶带扰度在A范围内后,拧紧调整盘和托架螺栓即可。

清洗水散热器 清洗水散热器的方法如下:首先,拧开水散热器盖,打开水散热器和柴油机上的排放螺栓,待冷却液排尽后将其关上;其次,将水散热器灌注自来水和散热器清洁剂,启动柴油机并以略高于怠速速度运转,当温度表的指针达到绿色区域时,继续运转柴油机大约15 min;最后,关闭柴油机并打开散热器排放螺栓,用自来水冲洗冷却系统,直到排出的水干净为止。

(4) 空气滤清器

空气滤清器的外滤芯应每隔100 h(或堵塞时)清扫1次,经5次清扫或每隔2个月更换1次内、外滤芯(内外滤芯需同时更换)。

更换方法如下:首先松开端盖的固定螺母,取下端盖,再松开外滤芯的固定螺栓,拆下外滤芯和内滤芯;其次,用手轻轻拍打外滤芯(切不可在硬物上敲打),并用压缩空气从滤芯里面往外吹扫灰尘,之后将滤清器内部清扫干净;最后,装上内部滤芯、外部滤芯和端盖密封圈,清理端盖与排尘口后将其装上,再拧紧固定螺母。如图34所示。

(待续)

(作者甘中南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杨桥马安村   410213)

(责任编辑:Eas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