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连载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液压挖掘机系统分析及使用指南(八)

www.d1cm.com2012/11/01 14:50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

(接上期)

六、挖掘机日常检查与保养

挖掘机结构复杂,需要进行日常检查与保养的内容很多,现分述如下。

1.柴油机的检查与保养

(1) 润滑系统

保养周期 新机器在使用50 h后,其柴油机应进行首次保养。保养时应更换机油,并同时更换机油滤清器。若使用API CF-4/SG级机油,保养间隔应控制在250 h。推荐使用的API CH-4/SJ 级机油,其正常保养间隔应控制在500 h以内(见表3)。

表3 柴油机保养周期

表3   柴油机保养周期

需每天检查柴油机机油油面,正确的检查方法如下:首先,将设备停止在水平地面15 min左右,取出油尺,用清洁的布擦净油尺上的油迹;然后,重新插入油尺再取出,观察油位。正常油位应在刻线标记之间,如果油面偏低,可通过加油口加油。

应根据气温变化趋势更换黏度不同的机油,如表4所示。夏季和冬季可选用SAE 15 或同级;高温地区应选用SAE 40 或同级;低温地区应选用SAE10 W 或同级。

更换机油的方法 首先,将机器停放在平地上,以低速空载运转柴油机5 min,关闭柴油机。

其次,旋下油底壳下的机油排放塞,让机油通过清洁的过滤布流入容量大于油底壳容量的容器内。排完油后,检查布上是否留有金属碎屑等异物,再拧紧机油排放塞。

表4 按环境温度选用机油方法

表4   按环境温度选用机油方法

再次,用过滤器扳手拆下机油主过滤器和旁通过滤器,清理过滤器密封垫接触面,在新过滤器密封垫上涂抹一层清洁的机油。再装上新过滤器(倒入新的机油),用手按顺时针方向旋转过滤器(注意不可过紧),直到密封垫接触到接触面。

然后,打开加油口,给柴油机加入厂家推荐的新机油。15 min后,检查油位是否在油尺刻线标记之间,再装上加油口盖。

最后,启动柴油机,以低速空载运转柴油机5 min,检查监视器盘上的柴油机油压力指示灯是否立刻熄灭,如果未熄灭,应立刻关闭柴油机并查找原因。关闭柴油机后,还要检查机油排放塞是否有渗漏。

(2) 燃油供给系统

保养周期 应根据环境温度的不同,选用与挖掘机相适应牌号的高品质燃油。燃油供给系统保养周期见表5。

加燃油步骤 首先,对油箱盖附近进行清理,防止赃物、灰尘、水或其他异物侵入燃油箱。其次,进行燃油加注。此时应确保不将燃油溅到机器上。当燃油量超过燃油箱过滤器时,应停止加油。最后,将油箱盖重新装到加油口上并用钥匙锁上油箱盖,以防其遗失或损坏。

排放燃油箱贮槽污物 应每天排放燃油箱贮槽污物,排放方法如下:打开排放阀阀门,排出水和沉积物,待排放干净后,关上排放阀阀门即可。

排放油水分离器中的积水和沉积物一般每隔10 h(如果柴油质量非常好,也可以50 h)检查1次油水分离器。当油水分离器的集水杯里有水和沉积物时,应及时排放,其方法如下:用手松开油水分离器的底部排放旋钮进行排水,在排水后再将排放旋钮拧紧,以保证不漏油、漏气。排放旋钮为反螺纹,拧动时要按标识方向操作,以免将排放旋钮损坏(见图31)。

(责任编辑:Eas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