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桩工机械 > 旋挖钻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北京桩机推动全套管咬合桩广泛应用

www.d1cm.com2012/10/31 09:0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近日,三一SR250R旋挖钻成功完成深圳招商银行大厦的咬合桩施工。这种全套管咬合桩施工工艺是北京桩机首次投入实际施工,其高效安全的施工效率受到客户高度认可。

咬合桩是指一排桩孔相互交叉咬合,形成一堵密闭的桩墙,它拥有极好的密封性,既能防水又能挡土,适用于地铁、地下车站、地下停车场、地下商场、地下民防等地下民用和公用设施的基坑支护。

咬合桩于1999年首次引入国内并应用在深圳地铁支护工程,但由于不同桩型的两两咬合对施工工艺要求极高,稍有偏差就容易出现塌孔现象,故十几年来咬合桩施工在国内推广较少,并一直处于改良、发展之中。

三一北京桩机通过对钻机和咬合桩工法的研究和改进,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利用旋挖钻机动力头驱动全套管完成咬合桩的施工,大大提高了全套管咬合桩的施工效率,为全套管咬合桩的推广奠定了基础。

“全套管咬合桩是目前成桩效果最好、安全性能最高的基坑维护结构施工工法之一,在旋挖钻机打孔过程中利用套管支撑孔壁,基本不会出现坍塌。”北京桩机工法研究院工程师侯波告诉记者。今年6月,北京桩机工法工程师专门赴深圳进行调研,根据当地地质和工程情况设计制作相应套管,并于8月配合三一SR250R旋挖钻成功完成深圳招商银行大厦的咬合桩施工。

“三一在全套管咬合桩施工工法方面有着绝对优势。”侯波介绍道,“三一的施工设备齐全,拥有高品质的旋挖钻及为其量身打造的搓管机、套管,而且我们的套管质量可靠,北京桩机南口产业园现代化工厂里设有专门的套管生产班组,集合了世界先进的大型加工机床和高技能焊工,保证了套管的对接精度和焊接水平。”

三一旋挖钻机在深圳招商银行大厦的全套管咬合桩施工,让客户看到了这种工法的明显优势——成桩精度高、咬合质量好,基坑开挖后不会出现溃桩、渗水等不良现象,安全性较高;用全套管替代泥浆,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尤其适合大城市中的基坑施工。

“我们将在部分大城市进一步推广全套管咬合桩的施工工艺。” 侯波说,“由于套管是可以重复、循环利用的,这样可大大节约客户的成本。目前一台三一SR280R旋挖钻机正在深圳另一工地进行咬合桩施工,施工质量和效率都得到了客户的肯定。” (杨翠)

(责任编辑:Hermi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