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铲土运输机械 > 轮式装载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9月装载机产销旺季不旺 静待采掘业FAI回升

www.d1cm.com2012/10/24 09:22来源:东方证券

9月装载机销量同比下降37.54%。据统计,2012年9月份28家主要装载机制造商共销售装载机11271台,同比下降37.54%,环比上升7.06%。1-9月行业销量为138348台,同比下降27.98%。煤炭、铁矿石等资源品价格下跌的负面影响仍然对本月的装载机销量形成很大的压制,同时,传统土方基建项目仍然没有实质性的复苏,也导致9月装机销量变化没有呈现明显的旺季特征。

出口增长稳定。9月份出口装载机2391台,同比增长10.90%,当月出口占比达21.21%,近4个月占比连续小幅增长。

行业集中度环比上升。2012年9月,4大主要装载机品牌合计销售7241台,占比64.24%,较前几月有所上升。

本月大吨位产品仍处低位。作为装载机主力产品,9月5吨以上产品销量为6398台,占比56.77%,占比创今年新低,而3-5吨产品占比达30.39%,为年初以来最高。

相关上市公司近期股价表现差强人意。装载机相关6家主要上市公司股价近一周有2家跑输全A股指数(涨幅0.44%),涨幅最大的徐工机械为2.52%,跌幅最大的是山推股份,为4.12%;近一个月只有1家跑赢全A股指数(涨幅2.59%),其中涨幅最大的徐工机械为5.58%,跌幅最大的是山推股份,为3.93%;一年以来全部下跌且跑输全A股指数(涨幅-11.05%),其中跌幅最小的是安徽合力为18.55%,跌幅最大的是厦工股份为43.87%。虽然发改委近期集中公布了一批轨道交通、公路等基建项目,而且三季度GDP增速的快速下滑,也勾起了市场对于投资加码的预期,但是这些项目对于工程机械的拉动尚需一定时滞,同时房地产调控的延续也令工程机械的需求蒙上一层迷雾。在这种背景下,我们分析认为纯粹依靠短期的利好政策,预计对于投资加码的预期已经难以推动行业板块有较好的行情,建议静待十八后的政策导向,以及4季度的旺季需求走势再进行相关的投资。

风险提示:2011年下半年,装载机受益于采掘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高企,得以在宏观调控之时,仍能保持行业销量的小幅增长。但在今年二季度受到资源品价格的影响,采掘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开始大幅回落,装载机的矿区需求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尽管资源品价格在9月初已经有所反弹,但相关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回升将会有所滞后,我们预计装载机10月份的销量仍将弱于季节性。

(责任编辑:Eas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