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特稿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谁能造就王者之心?

www.d1cm.com2012/10/19 17:3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张雯 大船 司宁博
——本土品牌发动机配套本土品牌挖掘机的可行性探讨

一个是工程机械之王——挖掘机

一个是工程机械的心脏——发动机。

曾几何时,本土品牌挖掘机江山尽失;直至现在,本土品牌发动机在挖掘机领域的应用仍然微乎其微。

今天,中国正走在从工程机械制造大国到工程机械制造强国的转变之路上。我们欣喜地看到,本土品牌挖掘机已经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同样,我们也充满希望地看到,本土品牌发动机也已经实现了全新的突破。

那么,我们敢不敢,用本土品牌的心脏,装配本土品牌的工程机械之王?

我们可以看到,以潍柴、玉柴为代表的中国发动机企业已经迈出了极具价值的一步;主机企业方面,玉柴重工、山重建机、熔盛重工等企业也先后在挖掘机产品上为用户提供了本土品牌发动机的选择。

不管怎样,我们必须首先为这些企业的勇气鼓掌,因为这掌声送给的不仅仅是这些企业,更是送给行业的未来。

但是,我们也必须回答这样的疑惑:这是胆识过人,还是盲目冒进?这是勇于开拓,还是夹缝求生?

本期特稿,我们走访了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发动机企业、主机企业、代理商,以及其他配套件企业,共同探讨这一话题。希望这点滴探讨,能够为这一大胆举措找到更具价值的实现之路。

谁能造就王者之心?

谁能造就王者之心?

(责任编辑:Winnie)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