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使用保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装载机座椅、暖风机和空调的安装方式

2012/09/24 15:31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

装载机在路况较差条件下行驶和作业时,对座椅的可靠性、舒适性要求比较高。为避免因座椅太高而使其强度变差,座椅厂商提供的座椅高度一般为260~300 mm。而人体工程学认为,座椅高度以400~490 mm为宜,为此需在座椅下面安装1个高度合适的底座。该底座可与暖风机和空调匹配使用。

1.座椅的安装方式

(1) 座椅加底座

这种结构的座椅和底座通过4条螺栓连接组成座椅总成。座椅总成安装在驾驶室底板上,座椅高270 mm,高度调节分3级,范围为-30 cm~0~30 cm),底座高180 mm。座椅总成及底座如图1、图2所示。有些装载机底座兼做工具箱,座椅安装在工具箱上。

图1 座椅总成

图1 座椅总成

图2 底座

图2 底座

(2) 座椅加暖风机或空调蒸发器

选配装载机暖风机或者空调时,座椅可以通过过渡板安装在暖风机或者空调蒸发器上。此时的暖风机或空调蒸发器相当于座椅的底座。

采用此种结构时,座椅通过过渡板与暖风机或空调蒸发器相连接。过渡板周边设有8个直径11.5 mm通孔,用于安装暖风机和空调蒸发器,中间的4个沉孔用于固定座椅。如图3所示。

图3 过渡板结构

图3 过渡板结构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Alle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