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设备管理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山特维克掘锚机“给力”神东布尔台煤矿

2011/11/14 21:0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最佳解决方案 用户的切身感受

作为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倾力打造的井工矿——布尔台煤矿,不仅创造了矿井生产能力、主动运输系统能力、煤炭洗选加工能力3项世界第一,同时还是一座集生产、洗选、储装、外运综合布局的特大型高产高效现代化井工矿井。布尔台煤矿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境内,井田面积193 km2,地质储量33亿t,可采储量20.13亿t,设计能力2 000万t/年,总投资高达44.84亿元,服务年限为77年。截至目前,布尔台煤矿共有6台山特维克掘锚机,煤矿的设备负责人对这6台设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山特维克掘锚机助力神东布尔台煤矿

山特维克掘锚机助力神东布尔台煤矿

布尔台煤矿掘锚二队队长张福祥介绍说,掘锚二队是2008年7月组建的,是布尔台煤矿井巷开拓工程的中坚力量。2008年7月,第1台山特维克掘锚机开始进入矿井,进行前期的井巷建设施工。到目前为止,布尔台煤矿共有6台山特维克各种型号的掘锚机。“如果不使用山特维克掘锚机,我们的生产便无法继续进行。布尔台煤矿地压很大,地质条件极为恶劣,对于安全生产提出了严峻的挑战。2008年,我们测试了多个品牌、多种类型的掘进设备,最终还是决定选择山特维克掘锚机。”张队长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不禁向我们透露,“山特维克掘锚机虽然价格比较高,1台掘锚机高达3 700多万元,可我们神东公司前前后后一共买了28台,占山特维克掘锚机中国所有销量的一大半。”张福祥表示:“山特维克掘锚机,可以实现掘进与锚护同步进行,实现更高的开拓速度,而且山特维克工程师每周深入矿井,为我们的设备提供检修、保养服务;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建队3年来,使用山特维克掘锚机开拓井巷,实现了‘零事故、零伤亡’。这样的设备值得我们购买!”

据张福祥介绍,他所在的掘锚二队使用过山特维克MB670、MB670LH和MB670S3种型号的掘锚机。“使用掘锚机作业,最大的优点就是安全性高。因为这种设备掘进与锚护同步作业,完全杜绝了冒顶、片帮等危险因素。在布尔台煤矿,按照以往的做法,必须是先使用掘进机掘进6 m,然后退出巷外,锚杆机再进去实施锚护作业。由于锚杆机是空顶作业,危险性极大。”而掘锚机在掘进的同时进行锚护作业的特性,可实现全断面截割,一次成巷,不仅安全,而且显著提高了开拓效率。”

同时,山特维克在服务、技术等方面都给予了用户很大的支持。首先,山特维克工程师对用户方的技术人员会进行组装、操作技能,以及理论知识的培训;其次,服务人员每周下一次矿,对设备进行检测、保养,每个月进行一次回访,了解用户各方面的需求。此外,还在矿山设立服务点,保证24 h内随叫随到。山特维克不仅为用户提供最新和最高效的设备,而且提供为不同用户量身定制的系统解决方案,全面帮助用户们在生产能力、产品质量、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上获得提升。

在中国,山特维克的目标是将服务和解决方案送到每位用户身边。围绕着此目标,山特维克一直在行动。在神东布尔台煤矿,山特维克专门组建了一支服务队伍,24 h响应用户的需求,而且每周一次深入矿井,为客户的设备提供检修、保养服务。除此之外,山特维克矿山工程机械技术人员每个月都会对像布尔台煤矿这样的大用户进行一次走访,了解用户对设备和施工方案的改进意见,并迅速制定出适合需求的方案。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