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十二五”工程机械将大有作为 业内普遍看好

2010/12/23 10:04来源:中国工业报

编者按:又到岁末年终,又到行业盘点的时候了。工程机械行业在2010年有了飞速发展,为“十一五”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本文节选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在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上发表的行业形势报告。在“十二五”即将拉开序幕之际,国家一系列基建投资规划的出台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持续上升提供了保障,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十二五”期间行业的发展走势。

"十二五"工程机械行业将大有作为 业内普遍看好

今年10月,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在前不久举行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暨第九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上,与会人员全面分析了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十一五”以来的发展形势,深入研讨了《工程机械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要进一步推进全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为“十二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笔者认为,“十二五”期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全球化服务的展开,都将给我国的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新兴产业将成为新增长点

今年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指出要加快培育和发展包括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七个领域,以重大技术突破、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坚持发挥市场基础性作用与政府引导推动相结合,科技创新与实现产业化相结合,深化体制改革,以企业为主体,推进产学研结合,国家将加大财税金融等政策扶持力度,引导和鼓励社会资金投入,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型产业和支柱型产业。

国务院的这一重大举措,必将为我国工程机械的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十二五”期间,以工程机械为重要组成部分的装备制造业调整振兴的政策环境将不断优化。包括财政部等六部委局下发的《关于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国务院要求在加大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加快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大力推广节能技术和产品、完善节能减排经济政策等新的部署和安排;工信部等七部委《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商务部等拟定的《关于实施积极进口促进战略,推动机电产品进口结构调整的若干意见》等都将得到有效地贯彻执行。另外,根据国务院重点工作部门分工,国家还将陆续颁布实施有关的政策措施,切实为产业调整振兴和科学发展提供政策保证。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将通过调结构、转方式,得到又好又快发展。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