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水利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十二五水利建设将迎来真正的跨越式发展(图)

2010/12/22 09:22来源:齐鲁证券

十二五水利建设将迎来真正的跨越式发展

水利建设亟待加速。我国人均水资源并不丰富,且时空分布不均,这决定了我国是一个水旱灾害频繁而严重的国家。我国水旱灾害直接经济损失占各类自然灾害直接经济总损失的60%左右。1990年以来,全国年均洪涝灾害损失在1100亿元左右,约占同期GDP的2%;遇到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年份,该比例可达3%~4%。水利工程行业是一个极度依赖政府投资的行业,而水利投资长期滞后导致了减灾效果的不理想。水利投资占FAI、GDP的比重在02-08年间持续下滑,仅09年由于四万亿投资拉动而略有上升,占到GDP的0.56%,但依然保持较低水平,无法适应经济高速发展,因此水利建设需要全面加速。

十二五期间水利建设将迎来跨越式发展,预计投资规模将超越2万亿。国务院11月份批复的《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为未来15-20年间水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节约和保护等定下主基调,水资源正式上升到国家资源战略层面的高度。由于关乎通胀和粮食安全问题,农村水利将成为重中之重;而为达到节能减排目标,水电建设预计仍将持续快速推进。整个行业从09年开始已迈入了加速通道,上行趋势已经确立。我们预计,十二五期间水利建设投资将达到2.11万亿,比十一五期间增长183.85%。

三类企业持续收益,着重关注承包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的三大龙头。十二五期间,中央加大水利投资力度,行业景气度将随之快速提升。我们认为三类企业受益最大。第一是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的承包商,包括葛洲坝、粤水电和安徽水利;第二是管材类企业龙头,包括国统股份、青龙管业;第三是节水灌溉类产品提供商,包括新疆天业、大禹节水。其中建议着重关注受益最直接的水利水电工程承包商,即葛洲坝、粤水电和安徽水利三大龙头。葛洲坝:央企背景,市场份额在25%左右,仅次于中国水利水电集团;目前已由传统的水利水电施工企业向海外型、资源型的大建安企业成功转变;新疆和海外市场拓展迅速,现有订单可支撑公司三年发展;粤水电:地铁业务迎来高增长;水电项目前景良好,募投项目为公司带来丰厚利润,西南干旱频发使得扩大水利投资的预期增强;安徽水利:“建筑+施工”双轮驱动,房地产业务2010年开始进入业绩释放期,预计项目毛利在40%以上;所在的安徽省属于13个粮食主产区之一,同时公司将受益于“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所带来的区域水利投资加速。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