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维修分会年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尹瑞:工程机械零部件领域里的再制造经验(图)

www.d1cm.com2010/09/15 18:0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摘要:    2010年9月14日-18日,工程机械维修分会2010年年会在成都怡东国际酒店举行。2010年年会将与首届工程机械服务总监/经理高层论坛、首届再制造发展论坛联合举办。
    本届会议以“工程机械故障诊断检测技术——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工程机械再制造——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企业的未来”、“工程机械售后服务——走向标准化、专业化、品牌化”为主题,来自协会、企业的各级领导专家参与论坛,并积极讨论。

演讲主题:工程机械零部件领域里的再制造经验》

主讲嘉宾:卡特彼勒的超级代理商 威斯特(北京)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尹瑞

尹瑞:工程机械零部件领域里的再制造经验

尹瑞:工程机械零部件领域里的再制造经验

各位来宾,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我们刚才都听取了刘世参院长分享的国内在再制造行业的经验。作为卡特彼勒的中国代理商,我将要与大家一起分享,卡特彼勒在工程机械零部件再制造方面的一些经验。

卡特彼勒的再制造

再制造是将一个零部件一个总成,完全恢复到一个新品,它的意义不单单是被重新包装过的新件。卡特彼勒的再制造零件,其外观与一般意义的新件没有什么差别,跟新件的光洁度,外观完全一样的。两者的性能规格、可靠性、耐用性以及保修期等都完全一样,除了零件号不同之外,你完全无法分别。也因此,卡特彼勒再制造产品的英文宣传口号是“像新件一样的好”。

同时,再制造也不是我们平常所说的修理,我们大多的维修是换下它的轴承,举一个例子,假如我们的涡轮缸汽是5000的寿命,那么我们进行修复仅仅达到3000SMU的使用寿命,光靠修理是达不到它的全新的使用寿命。我们的改装也是到工厂去维修,在这种情况下,卡特彼勒零件也可以是附厂件,看工厂怎么运作,即使你是卡特彼勒的原厂维修,也是不能当新品。另外,你的工具环境所有的限制,经过统计,实际上同样的涡轮增压器,通过在工厂里较好的改装,试用性的轴,最后它的寿命也仅仅只能到80%,达不到它100%的寿命。而卡特彼勒再制造是在一个标准的工厂环境,再制造工厂生产出来,这个工厂只负责再制造,它的流程和质量控制是完全与新品制造相同的,而且在再制造的过程中,使用的技术和零部件,全部采用了最新的技术,材料,并将原有的标识,就像刚才我们讲的,把原有的零件号赋予它新的零件号,它的保修期跟新品的保修期是一样的。经过再制造的零件,它的使用寿命与新件一样,如再制造的涡轮增压器,同样达到了我们五千小时的使用寿命。在这里,我们也特别说明一下,这些能够达到实际的使用,其保养环境也是一样的。

卡特彼勒再制造的实际流程

卡特彼勒再制造的实际流程是一个再制造加工的过程,第一步是检查旧件以确定款额,这是什么意思呢?在后面我会在运作模式中,大家会体验到,它会检查你的旧件,确认你的旧件有多少价值,反馈给你的代理商,最后将一个总成零件,或者是一个小零件,全部解体,其中部分零件是需要丢弃的,而部分的大的外壳,完全可以重复利用的部分,才是作为重复利用的零件。然后进入再制造的流程:零件清洗,分类入库,最后从库房里就跟新品生产一样的,零件拿回来进行组装,可能是A车的钢铁,B车的原板,还有一些新件组装起来的,已经不是原有的配套了,再经过原有的测试,包装出厂。

卡特彼勒再制造零件的业务模式

卡特彼勒的零件的运营,它的价格跟新品的价格是一样的。但是其构成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再制造产品的价格,另一部分是旧件押金,两者合在一起,就是新品和正品的新品零件,个别零件可能还要贵一些,它的前提就是大概是40%到60%之间。

我们都知道再制造的前提是对旧件的回收。卡特彼勒内部常说,“没有对旧件的回收,就没有再制造的运转过程”,所以卡特彼勒的运营模式,也契合这一观点。当你将旧件回收,那么卡特彼勒则以新件40%的价格将再制造的产品卖给你。对于押金旧件退回,当我们认为你提供的是一个完整的旧件时,我们将不收你的任何费用。

卡特彼勒再制造产品推广过程中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

卡特彼勒十年前就向中国政府承诺,再制造是循环经济,是可持续发展战略,再制造零部件绝不是维修的旧件。为了证明这一点,也为了宣传卡特彼勒的再制造,十年来卡特彼勒做了许多工作,现在看来是取得了一定成绩的。卡特彼勒所有的再制造产品,都是通过其零件系统来提供的,包括发动机轴承,保修用零件。同时,零件系统对于旧件的判断也有一个很完善的标准体系,卡特彼勒编制的旧件检查手册,能够帮助我们很好很快速地检查旧件是否符合回收标准,这也很好地保证了再制造原材料的质量。所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就是政府不允许再制造零件的入关,退回去的渠道还不是很畅通,还需要很多的运作。

在长时间与再制造产品接触的过程中,我有几点想与大家分享:其一,我认为再制造零部件一定要成规模。企业如果没有形成规模效应,就等同于车间维修,成本增加,价格增加,从而失去市场竞争力。其二,零部件的再制造,最好是与生产厂家捆绑,做单一的品牌。这样,主机厂将会提供很大的支持,新品零件的供应渠道也会相对流畅。其三,实现产销的有效配合。卖的同时将旧件回收,这时,旧件的保证率就比较高。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分会2010年会专题直播报道

(责任编辑:Dais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