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是中联重科的“收获”年。中联重科在行业低迷期积极调整经营策略,由以追求规模增长为核心调整为以追求经营质量为核心,开启了以“有质量增长”为主导的变革。从全球首座连续级配式混凝土搅拌楼在贵州建成投产到“开拓者”系列城镇混凝土成套设备;从101米世界最长臂架泵车首次商用到113米全球最高登高平台消防车;从日均研发一款新产品到将工程机械领域三大国家级创新平台收入囊中,中联重科的技术创新速度和产品推陈出新的速度令人叹服,也为中联重科的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借创新与服务筑梦世界 中联重科亮相BICES 2013

10月15日,中联重科隆重亮相北京BICES展。中联重科专业地诠释了在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方面的创新追求,凸显“行业技术领先者”创新实力,显示了中联重科永远将客户的利益置于第一位置的服务理念。

中联重科麓谷第二工业园项目有望年底试生产

立足于全国环卫设备与环境产业设备的第一高地,有着约40年科研技术沉淀和积累的“环卫机械制造专家”中联重科,将在麓谷这片热土上,强势推进环境产业发展。目前一期主体建设已经完工,正处于工程扫尾阶段。

中联重科全球最长臂架混凝土泵车上演首秀

7月28日,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全球最长臂架泵车——中联重科101米碳纤维臂架泵车在“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进行施工首秀。这代表着中联重科对超长臂架泵车技术的掌握和运用已臻至境,树立了全球泵车产品的标杆。

中联重科7S店成立 引领工程机械销售服务再升级

2月27日,坐落于厦门市翔安区的中联重科7S店开业。这是中联重科计划建设的首批全国12家7S店中的第一家,也是全国首家工程机械制造商自主经营的7S店。此举实现了全国车辆行业服务集约化程度最高的销售服务终端。

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造就世界级企业
  随着工程机械行业的复苏,中国将产生世界级的企业,这已经成为业界共识。实现自我调整,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的中联重科,将凭借“五大板块”的全新战略布局,抢抓发展机遇,成为世界级企业。
中联重科副总工程师付玲:思想构筑未来
  企业的国际化进程,是一个文化的融合进程。中联的核心文化理念是“至诚无息,博厚悠远”,这使中联走向了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这也是‘思想构筑未来’的生动诠释。
 
中联重科登榜“最具竞争力出口企业50强”

2月1日,中联重科获得“最具竞争力出口企业50强”。2010年、2011年中联重科实现出口分别为1.92亿美元和3.43亿美元。2012年在海外市场的营销带动下,年预计实现出口5.09亿美元。

中联重科入选中国企业500强

7月16日,2013年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公布,中联重科位居第109位,行业排名第一。中联自上市以来,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超过60%,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同期平均增速的2.5倍。

中联重科再登“亚洲品牌500强”

9月28日,第八届“亚洲品牌500强”颁奖典礼在香港召开,会上发布了最新“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中联重科排名第210位。中联重科品牌价值232.68亿元,相比去年的172.58亿元,增幅接近40%。

   热点新闻 更多>> 
·中联重科品牌价值195.54亿元 居湖南第一 
·中联重科詹纯新荣行业唯一“中国杰出质量人” 
·中联首个农机产业园落户重庆璧山工业园区 
·中联收购全球干混砂浆设备第一品牌M-TEC 
·中联重科海外发展保持业内领先 三大产品领风骚 
·中央聚焦中联重科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成就 
·中联打造千亿产业走廊 常德推进1115工程 
·跨越“五年效应” 中联完成对CIFA全资控股 
·中联重科荣获“全国售后服务功勋企业”称号 
·中联重科入选央视50指数 增速领先行业 
 

作为新型城镇化的践行者和探路人,中联重科打造的产业地图上,以长沙为起点一路向西,横穿4个市、12个县市区,在长达267公里的沿线,形成一条平均每隔35公里就有一个园区的工业走廊。这条工业走廊在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的城镇化发展。


中联重科:产业支撑是新型城镇化建设根本 

中联重科:产业支撑是新型城镇化建设根本
  在2013年初的全国“两会”上,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纯新阐述了“产业集聚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关键,中联重科在湖南正在实践”的观点。中联重科是湖南的工程机械龙头企业,近年来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在产业布局上有意向城镇推进。当一个项目落户在一个城镇后,跟着就会有不少配套企业随即进来,形成了大企业在中心,配套企业在外围,再外围是服务业的跟进,形成了一个既有产业支撑,又有服务业的相对成熟的城镇。这对于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来说,是一条非常好的出路。详细 》》 

------------------------------------------

·詹纯新:产业集聚是实现城镇化关键

·中联重科树城镇化模式 打造百亿环卫工业园

·中联重科带动相关配套件发展 有力推动城镇化

·国务院参事室调研中联重科推进城镇化作用

   “中联模式”打造新型城镇化
詹纯新说:
产业集聚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关键,成熟并具有较强带动作用的产业落户到城镇,带来新观念、人才、资金、技术和市场,从而实现集聚一批企业,形成一片城镇,繁荣一方经济。“这也是中联重科的工业走廊在发展壮大过程中最大的体会。”
   中联重科树城镇化模式
中联重科
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中,有关城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高度关注,预示着与之密切相关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环境产业等领域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2014年,中联重科环卫机械装备的产能将超1万台套,产值将超过百亿元。
   产业集聚是实现城镇化关键
近年来,
中联重科,以开放的姿态,在产业布局上有意向城镇推进,打造了一条长达267公里的工业走廊。以工业走廊为平台,中联重科领舞中部新型工业化,更成为推动湖南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引擎,为湖南省加快步入“质量效益型”发展轨道提供了源源动力。
   中联城镇化首站“塔机第一镇”
中联重科产业,
向城镇进发的第一站是常德市鼎城区灌溪镇,它是中联11年前所并购企业浦沅的故地。时隔近20年,返灌溪,中联重科与它的配套产业群,是这个新城镇最庞大和引人注目的“居民”。是中联重科种出的新型工业化,唤醒了沉睡的灌溪。
   中联掘金乡镇广袤天地
11月8日,
中联重科隆重推出的“开拓者”系列城镇混凝土成套设备,此设备针对乡镇、农村小规模建筑的建设而制造。中联重科既是城镇化建设的受益者的,也是参与者。而“开拓者”产品的出现,昭示着中联重科将大举进军乡镇、农村的广大市场。
   “新型城镇化”催生农业现代化
有产业才能有就业,
产业的集聚是实现城镇化的根本途径。通过走访中联工业走廊带上的几个工业园区,真正体验到了新型城镇化催生出现代化农业的发展模式,不论是呼之欲出的“草尾模式”还是以“城”促农的汉寿样本,都让湖南现代化农业的规模效益日益显现。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风云变幻,整个市场大起大落。新品牌、新产品、新势力不断进入,行业发展令人深思。中联重科结合自身企业特点、积极实践科学的质量管理理念、方法与技术,坚持并灵活运用各种质量管理手段,提高企业管理决策水平、经营水平并不断完善产品质量,在大幅度提升企业经营业绩的同时,也在不断引领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分公司,自实行事业部制以来,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经营业绩呈阶梯式增长中联重科9月9日完成100%控股香港CIFA。此举有利于提高公司未来盈利能力,预计2013年公司每股收益将增加0.02元,净资产收益率将增加0.76%。在产品方面,多种混凝土机械产品成功研制下线,多项技术成果荣获国家级奖项。

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分公司是中联重科旗下主要事业部之一。作为一个具有40年工程起重机开发、制造历史的企业,公司全过程见证并参与着中国工程起重机的发展,是中国第一家引进消化欧洲全路面起重机技术产品的企业,同时还是多项中国最大吨位汽车起重机、履带式起重机的首创地。2013年,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分公司无论是新品研发还是销售市场都给行业带来一些惊喜!

中联重科ZCC3200NP ZACB01起重机
(查看相关参数)
出口最大吨位中联QUY800履带吊
(查看相关参数)

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塔机制造企业。自成立以来,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以惊人的速度跨越式发展,全球塔机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是中国唯一一家能及时提供各种建筑起重机械类产品成套解决方案的建筑起重机械公司。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土方机械公司是中联重科三大战略板块之一,是支撑中联重科实现千亿发展目标的重要推动力量,是支撑中联重科早日成为国际三强工程机械供应商的重要战略支柱板块。中联土方机械产品在2013年无论是新品研发还是技术革新都有所突破。

中联24台ZE700E挖掘机发车
(查看相关参数)

中联重科环卫机械公司产品适用于城市和农村、高等级公路、企业、机场、矿山、码头以及建筑工地等场所的环卫作业需要。通过近40年科研技术的沉淀和积累,中联重科环卫机械公司造就了业内最具权威的一支专家级研发团队,其研发能力已走在中国同行业的最前列,被誉为“环卫机械制造的专家”。

中联消防机械有限公司是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生产基地在长沙望城工业园,2013年,消防机械公司加大科研投入,坚持以举高类消防车为重点,加快开发60米以上的中高端产品。公司通过技术创新为消防部队提供高性能、高质量的产品,把消防机械公司打造成一个一流的消防装备供应商。

 

为提升服务满意度、扩大市场影响力,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分公司和工程起重机分公司推出“蓝色关爱”服务保养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客户提供360度的全方位安全服务保障。在活动期间,公司还提供保障中心维修优惠活动及一系列的配件优惠促销活动,带给客户切切实实的关爱和实惠,让“蓝色关爱安全服务活动”真正温暖至客户的心里。

中联工起开展蓝色关爱·服务保养活动

2013年6-8月,以“高效服务、超越期待”为主题的2013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公司服务保养巡展活动在全国六大区域陆续展开。活动基于客户服务保养行为培养层面出发,帮助树立客户的保养意识,培养客户良好的保养习惯,延长设备使用寿命,从而真正意义上帮助客户节约使用成本。

中联混凝土公司蓝色关爱“安全服务月”全国启动

2013年夏季,中联混凝土公司联合五大底盘制造商推出安全服务月活动,将安全落到了实处,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客户提供360度的全方位的安全服务保障。在活动期间中联混凝土公司联合各地保障中心提供维修优惠活动,及配件优惠促销活动,带给客户切切实实的关爱和实惠。

 

中联的国际化不仅是市场,而是包括品牌、资本、人才、技术和管理综合的国际化。目前中联重科全球化仍在起步阶段,而这个目标预计将在2020年达成。目前将继续加强全球市场布局和产业布局。在营销体系上,中联准备在各国构建国际化的事业部;基础设施方面,中联在印度的工厂已经开工,巴西工厂在建,并且有意在俄罗斯、南非等国继续投资建厂。

中联“钢铁侠”惊艳Bauma展
4月15德国慕尼黑国际工程机械展举行。中联重科携一系列专门面向欧洲市场的展品亮相,展示了企业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的决心和在技术创新方面的领先优势。作为“钢铁侠3”全球唯一重工企业合作伙伴,中联重科在展会上充分运用钢铁侠元素,被称为中国工程机械的“钢铁侠”……[详细
中联100%控股意大利CIFA
中联重科于9月9日完成股权交割手续,100%控股香港CIFA。完成此笔交易意味着中联实现了对世界排名第三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意大利CIFA公司的全资控股。此举有利于提高中联重科未来盈利能力,预计2013年公司每股收益将增加0.02元,净资产收益率将增加0.76%……详细
中联收购干混砂浆第一品牌公司
12月25日,中联重科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公司于12月20日在德国正式签约收购全球干混砂浆设备第一品牌M-TEC公司。中联在干混砂浆等新业务上不断制造优势,不断深化在混凝土机械领域中第一品牌地位。中联重科通过高位嫁接M-TEC技术,也将一举成为干混砂浆设备的第一品牌……[详细
中联-CIFA泵首次入驻印尼
日前,在印尼雅加达某工地上,一批中联重科-CIFA砼泵正在紧密施工。此批设备的投入使用,标志着中联重科CIFA砼泵首次入驻印尼。此批中联重科设备于2013年5月投入使用,客户对中联高品质的设备表示非常满意,计划该项目结束后便转入到其它项目施工…… [详细
中联亮相2013年印尼工程机械展
9月4日至7日,2013年印度尼西亚矿业工程机械展在印尼首都雅加达隆重举行。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公司携手新代理商INDO TRAKTOR 亮相,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中联重科在印尼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以及零配件供应体系后,必将成为印尼市场工程起重机的第一品牌…… [详细
中联亮相2013巴西混凝土设备展
南美洲建筑混凝土设备展览会(CONCRETE SHOW 2013)在巴西圣保罗举办。2013年是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连续第五年亮相CONCRETE SHOW。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是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首次以巴西子公司身份携ZOOMLION及CIFA双品牌参加此次国际大型展会……[详细
中联设备亮相俄罗斯CTT展
第十四届俄罗斯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隆重举行,中联重科携手旗下品牌CIFA共同“赴宴”,参展面积达到1116平方米,展出设备涉及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和土方机械三大类,共计11台产品。这些展品凸显中联重科对于俄罗斯市场需求的洞察,体现了其对于海外市场的重视…… [详细
中联亮相厄瓜多尔EXPOMINAS展
中联重科和CIFA参加了厄瓜多尔矿业展会EXPOMINAS展会。在展会上,具有混凝土机械行业多年经验的代理商老板及技术人员为参观者和受邀来访的客户作了中联和CIFA双品牌的详细介绍,给客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凭借其对混凝土机械的专业能力赢得了众多客户的高度认可……[详细
中联参加2013印度工程机械展
第七届印度国际工程机械展会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中联重科在海外市场的第一家合资公司印度Zoomlion ElectroMech参展,同时印度市场混凝土商代理Universal、中联-CIFA也参加了此展会。中联重科向印度市场展示了公司实力,为客户保持对中联重科产品的信心有着积极的意义……[详细
中联工程起重机
  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分公司作为一个具有40年工程起重机开发、制造历史的企业,公司全过程见证并参与着中国工程起重机的发展,是中国最早兼具上车、底盘综合开发制造能力的厂家,是中国第一家引进消化欧洲全路面起重机技术产品的企业,同时还是多项中国最大吨位汽车起重机、履带式起重机的首创地。
中联土方机械公司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土方机械公司是中联重科三大战略板块之一,是支撑中联重科实现千亿发展目标的重要推动力量,是支撑中联重科早日成为国际三强工程机械供应商的重要战略支柱板块。土方机械公司有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点和服务网点,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完整的施工解决方案,让客户专注于业务,实现更高施工价值。
中联环卫机械公司
  中联重科环卫机械公司产品适用于城市和农村、高等级公路、企业、机场、矿山、码头以及建筑工地等场所的环卫作业需要。通过近40年科研技术的沉淀和积累,中联重科环卫机械公司造就了业内最具权威的一支专家级研发团队,其研发能力已走在中国同行业的最前列,被誉为“环卫机械制造的专家”。
中联混凝土机械公司
  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分公司,自实行事业部制以来,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经营业绩呈阶梯式增长,在2013年9月9日完成100%控股香港CIFA。意味着中联对世界排名第三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意大利CIFA公司的全资控股。此举有利于提高公司未来盈利能力,预计2013年公司每股收益将增加0.02元,净资产收益率将增加0.76%。
中联消防机械公司
  中联消防机械有限公司是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生产基地在长沙望城工业园,2013年,消防机械公司加大科研投入,坚持以举高类消防车为重点,加快开发60米以上的中高端产品。公司通过技术创新为消防部队提供高性能、高质量的产品,把消防机械公司打造成一个一流的消防装备供应商。
中联建筑起重机公司
  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塔机制造企业,主要从事塔机、升降机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销售服务。自成立以来,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以惊人的速度跨越式发展,全球塔机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是中国唯一一家能及时提供各种建筑起重机械类产品成套解决方案的建筑起重机械公司。

  逆境才能分出企业经营管理和战略的高下,中联重科在行业收缩期的表现,显示出了一家企业的真正价值。公布的数据显示,中联重科品牌价值232.68亿元,相比去年的172.58亿元,增幅接近40%。
  中联重科是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企业和全球最大的起重机械制造企业,回首中联2013年发展路径,“城镇化”“产品技术”“蓝色关爱”“国际化”这四个关键词里蕴涵着中联重科的发展密码,也让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看到了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