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产品要革命 国机重工3款升级挖掘机评测

2014/02/28 08:47第一工程机械网《工程机械与维修》张致源

GE210H:求仁得仁

相比GE370H的大刀阔斧,GE210H的改进就显得含蓄委婉不少,但你仍能感觉到这次升级已更新到了毫末。

GE210H的燃油箱容积由390L增大到了420L,这也将使这款机型具备更优异的续航能力,设计师增加了燃油截止阀,使更换滤芯时不再浪费燃油。GE210H也增加了柴油箱放水开关,并将开关布置在合理位置以方便油箱排污。全并联式的散热器,使水散、油散、中冷系统并联布置,利于清理。燃油精滤器及机油过滤器集中布置,服务人员可实现地面轻松维护保养,发动机油底壳放油口选用韩国进口放油阀代替了原机型的普通螺栓堵头。带手油泵的油水分离器,也使泵油更快捷。此外,该机同样增加了消声器隔热包及排气管防护罩,以防止烫伤维修人员。

GE210H的散热系统有效降低了风扇的风阻,以提高冷却效率。散热器的前方增加了可拆卸式的护网,降低了散热器堵塞的风险,并且使清洗更方便。散热器设计时兼顾了适用三阶段排放标准的发动机,散热功率更大,可满足46℃极限温度下的散热要求。此外,该机增加了水位报警器,在散热器缺水时报警,避免对发动机的伤害。

GE210H的主液压系统虽没有太大变化,但对内部结构进行了一系列优化。GE210H选用川崎新一代RB主阀,使整机拥有更大的通流量。全新设计的油箱内部结构,增加了箱体内油液的流动性,优化了油液散热性能。改进型油箱支脚,将提高油箱的支承强度。液压油箱的板厚由4.5mm增加到6mm,油箱的刚度及强度得到提升。回油管采用软管总成代替了前款的夹布式输油胶管,从而减少了油液泄漏量。行走马达采用了纳博特斯克款型,性能也将更可靠。

GE210H采用了管线三维设计技术,合理布置了柴油、液压油、水路及电气线缆的管线走向,这使得油、电、水管路分开布置,不再交叉引起混乱。此外,GE210H的工作装置、行走系统、电气系统等升级也十分细腻,如今驾驶新款GE210H将会是全新的体验。

液压油箱全新的内部结构,加固了板材,加固了油箱支脚

液压油箱全新的内部结构,加固了板材,加固了油箱支脚

GE60H:改头换面

GE60H在这三款机型中变动最大,甚至可以理解为GE60H与老款ZG3065-9B根本就是2款机型,不仅发动机型号与参数有变动,主要液压件更是没有一点相同,ZG3065-9B原有的斗山、第星组合换成了清一色的KYB系统。

GE60H的X型下车架代替了原有的H型车架,23齿的履带驱动轮也减少到了21齿,并由分体式护轨升级为了一体式护轨,加强设计了推土铲的臂,使接近角更大。GE60H增加了黄油池,以便于维护及延长维护时间,提升整机寿命。GE60H的铲斗形状进行了独特设计,能够在保证斗容的前提下,缩短挖掘斗齿的力臂,这不仅增加了挖掘力,也使挖掘动作更流畅。这款机型采用了新型的斗杆结构,长度从1600mm增加到了1660mm,工作范围更大。斗杆、动臂的板材也由Q345A升级到了SSP400,动臂采用新型耳板结构,使结构形式和管路布置形式更加优化,内部增加了3道L型加强筋,使结构更坚固。

GE60H的液压系统由派克多路阀变更为KYB多路阀,不仅布局更紧凑,美观分与便利性也有明显提高。KYB泵每个出口都设有测压口,胶管布局更合理;油源块布置在驾驶室前地板下,可有效回避热源,大泵的吸油软管改成了钢管,有效减少了摩擦。

GE60H的发动机选用了洋马三阶段4TNV94L-BVBKC型发动机,在保证足够动力的同时,达到更低的燃油损耗和废气排放标准。一句话,GE60H绝对能算是款跳出ZG3065-9B樊笼的新品。

记者微评:国机重工挖掘机的型谱铺的很开,但没有太多亮点曾一度是这个品牌的软肋,在同质化严重的挖掘机市场,这种风格很难出人头地,此次三款产品的全方位升级,让我看到了国机重工要跳出樊笼的决心,期待GE60H、GE210H与GE370H的用户反馈与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Sunny)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