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产经 > 公司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雅安地震 山推救援日记

www.d1cm.com2013/06/28 09:2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

4月20日 星期六 晴

8时02分,灾情发生,近一分钟的持续震动后,通讯暂时中断,电话无法接打(大约持续了3个小时),山推成都办事处人员通过短信互报平安,并确认了四川山推公司距离震中较近的销售、服务人员也平安无事。

8时40分,我们赶到四川山推公司,确认了山推存放于此的设备均完好无损并向部门领导汇报灾情。四川山推所在地郫县距离震中芦山县仅110km,所受波及较大。

9时,股份公司及国内营销事业部领导致电成都办事处慰问,询问震情及救灾需求。

奔赴雅安地震灾区抢险救灾的山推救援队

奔赴雅安地震灾区抢险救灾的山推救援队

10时,四川山推开始统计所有在灾区的山推设备,准备向这些参与救灾的设备提供服务援助,并主动联系参与救灾的部队及工程单位,主要是拥有山推设备的老用户,如武警水电三总队、武警交通一总队、四川路桥集团、成都华川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希望能够为灾区人民贡献一份力量。这些单位已携带各类设备,包括山推推土机进入灾区救援。

雅安市地处盆地西缘、邛崃山东麓,境内多高山河谷,7级强震肯定会带来山体滑坡、道路中断、堰塞湖等灾害,工程机械是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必不可少的。

14时,承担灾区道路抢修任务的四川路桥公司提出需要2台大马力推土机的需求。山推股份及四川山推全力响应,紧急准备。

17时,运送救灾推土机的车队从济宁山推国际事业园出发,星夜驰援。进入陕西后,当地电视台得知我们的车队到达,对山推全力赈灾的义举进行了简短采访,陕西境内高速公路交警全程分段为我们的车队引路开道,直到送至川陕交界。

21日24时,经过近30小时的奔波,设备顺利到达山推四川区域代理商—四川山推公司。中途除了给车辆加油、加水,没有做片刻停留。随后山推及四川山推服务人员连夜安装铲刀、调试设备、调换更适合灾区道路的小型拖板车,为进入震区做好准备。

4月21日  星期日  晴转小雨

地震救援进入第二天,救人和保障灾民最基本的物资供给仍然是最重要的。但一些重要道路被地震破坏,还有一些道路被各种车辆阻塞,就连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也被堵在前往芦山县宝兴乡的路上,不得不下车步行。国务院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团体未经允许不得进入灾区。

(责任编辑:Leon)
  版权声明:本文系《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