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2沃尔沃“掘战达人”区域赛成功落幕

www.d1cm.com2012/10/10 16:1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9月30日,“掘战达人”沃尔沃杯第二届全国挖掘机操作手绿色节油挑战赛区域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广西南宁拉开战幕,来自重庆、贵州、福建、海南、四川、广东、广西和云南8个省市的近百名选手将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通过参与操作比赛、节油培训以及人气比拼等多个环节,角逐6个总决赛晋级名额。

2012沃尔沃“掘战达人”华南区域赛以具有壮乡特色的迎宾舞 热力开场

2012沃尔沃“掘战达人”华南区域赛以具有壮乡特色的迎宾舞 热力开场

2012沃尔沃掘战达人华南区域赛:比赛项目中增加篮球元素不仅对选手的操作灵活度 提出更高要求

2012沃尔沃掘战达人华南区域赛:比赛项目中增加篮球元素不仅对选手的操作灵活度 提出更高要求

随着华南区域赛的成功落幕,本次大赛四场区域赛已圆满结束,晋级选手将于10月底齐聚上海,争夺“节油之星”和“人气之星”两项大奖。此外,成功报名但未能参赛的挖掘机操作手除了可以通过登陆比赛官网参与绿色节油驾驶免费培训,还有机会参加总决赛中“运气之星”的抽奖,赢取沃尔沃指定型号小型挖掘机的一年免费使用权 。

“‘掘战达人’是为提升中国挖掘机操作手节油驾驶技能量身定制的一场比赛,同时也是沃尔沃建筑设备在中国践行燃油高效战略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区副总裁李芳宇表示:“今年全国共有超过15万名操作手报名参赛,比去年同比增长了82%。这有力地证明了‘掘战达人’正以其无与伦比的参赛体验及先进的绿色环保理念,获得越来越多操作手的关注与认同。”

自7月起,6800多名操作手参加了遍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34场城市赛,其中442名优秀选手成功晋级全国四大区域赛。截至目前,华北、华西和华东区域赛已告一段落,共有15名节油掘斗士和3名人气大明星成功入围,他们将与华南赛区的6位晋级选手和复活赛的4名优胜者共同向全国总决赛发起最后的挑战。与城市赛不同的是,区域赛的比赛项目更具挑战性和观赏性,高度考验了参赛选手的节油驾驶技能,精细操作与极限作业时的操作水平。此外,今年新增的“人气大明星”环节不仅为广大选手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更为他们广结业内同行搭建了交流平台。

节油、实操双管齐下 互动培训精进技艺

基于去年成功办赛的经验,主办方优化了比赛赛制,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升操作手节油驾驶意识和操作技术水平。一方面,沃尔沃建筑设备资深培训师亲自授课,以情景再现的方式为选手提供全球领先的“绿色操作手”培训课程,规范他们的节能技术,强化环保意识;另一方面,在比赛项目设置上,通过模拟实际工况,要求参赛者运用赛前培训中学到的节油知识与技能,进行跨栏、投球、平衡移位和大物料装载作业;同时,比赛中增加篮球元素不仅对选手的操作灵活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还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观赏性。

除了绿色节油驾驶,选手们在比赛期间还有机会学到机器维护与保养、120急救等各类实用性很强的培训,从而能熟练应对各种工况,提升工作效率、施工安全性及各项综合技能。此外,主办方还将向有关单位申请职业技能鉴定考试,为参赛选手提供系统的理论知识培训和实操考试。凡通过考试者将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挖掘机操作工职业资格证书,全面提升其职业技能。

专题报道】>>沃尔沃杯第二届“掘战达人”绿色节油挑战赛

(责任编辑:Amand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