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维修论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W4-60型挖掘机制动系统故障一例分析解决

2012/02/22 09:2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1台W4-60型挖掘机,其发动机预热启动后,使用脚制动时,有液体从快速放气阀喷出,连续踏几次脚制动踏板,液体喷出现象消失。

快速放气阀的功能是:当松开脚制动踏板时,制动气缸内具有压力的气体就会迅速排入大气,达到快速解除制动的目的。

W4-60型挖掘机配置的是气压式单管路制动系统,出现此故障有3种可能:一是空气压缩机、气体控制阀等部件出现故障,有机油进入制动系统;二是中央回转接头出现故障,有液压油进入制动系统;三是系统中压缩空气净化后生成水。对于上述故障的排查方法如下:

首先,用手摸、鼻闻的方法判断喷出的液体是油还是水。其次,在发动机熄火的状态下将储气筒的放污开关打开,将系统中的压缩空气放出并关闭开关。再次,重新启动发动机,待空气压缩机工作一段时间后(系统达到正常压力),将手放在放污开关口部位并微开开关,看是否有液体喷出。如果明显有机油喷出,则是空气压缩机的活塞密封件损坏;如果喷出的是液压油,则说明是中央回转接头密封件损坏;如果喷出的是大量的油、水混合物,则是气体控制阀中的油水分离器损坏。

经检查发现,故障原因是操作手在停机后未将储气筒内的压缩空气放出,且距第二次开机时间较长造成的。经压缩的空气温度较高,外界温度降低后液化生成水。连续踩踏制动踏板后系统压力降低,液化生成的水又发生汽化,故障现象因此消失。

此故障主要发生在昼夜温差大且空气湿度大的地区和季节,只要操作手每次停机后,将储气筒内的压缩空气通过放污开关放出就可以避免这种问题。

(新疆   关树贞  罗传宝)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