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乘胜追击 中联50m碳纤维泵车3桥6臂完美结合

2012/02/21 14:35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尹路辉

 从6桥80m,到5桥64m,再到3桥50m,中联重科乘胜追击,接连创造了3项桥长比的世界纪录。3桥50m泵车是中联重科自主研发的全球最长的3桥底盘泵车,也是全球首款3桥仿生6节臂泵车,该泵车首次配置变频减振技术,使整车振动降低50%,大幅提升泵车的稳定性和使用寿命;功率自适应控制,重负载工况泵送性能提升20%,整机节能控制效果优化。

50M碳纤维泵车

50M碳纤维泵车

3桥6节臂创先河

中联重科与CIFA的完美融合催生了此款全球3桥底盘最长臂架泵车

该泵车是中联重科融合CIFA先进技术和制造工艺,结合中国客户的需求开发的一款高端产品,在全球首次实现了3桥底盘泵车泵送高度突破50m大关,是全球3桥底盘最长臂架泵车;该产品采用了中联重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6节臂技术,并大量应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技术、变频减振等创新科技。

碳纤维、仿生6节臂和变频减振技术等的合理运用

碳纤维轻量化技术 该泵车运用碳纤维轻量化技术,在臂架、油缸、管夹、混凝土管支撑等部件上采用复合材料,整机减重40%,大幅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仿生6节臂专利技术 与传统的5节臂泵车有效布料高度相比,6节臂50 m泵车有效布料高度提高了4m;6节臂折叠更紧凑,整车长度缩短2m,转弯半径更小,场地适应性大幅提升;配置3桥底盘,支腿跨距缩短20%,支撑面积减少15m2

变频减振专利技术 通过消除共振等措施实现整车减振50%,提高了臂架安全性、稳定性和整车使用寿命。

此外,中联重科该款3桥50m泵车还采用了CIFA外置连杆臂架技术,臂架强度更高,泵送稳定性更好;CIFA技术的复合双层管使用寿命达4.5万m3,比国产同类产品寿命长1倍以上;整机全功率智能匹配节能技术,将整机各子系统纳入动力控制系统,实现整机功率匹配,降低油耗达10%。

3桥50M泵车底盘

3桥50M泵车底盘

技术亮点

串联液压缸行程控制技术 可将泵送行程控制精度控制在0~50mm范围内,确保了紧急情况下的泵送应急换向操作。

臂架流量按需分配系统 可保证臂架动作能够根据需要同时进行,大大提高臂架操作的便捷性。

臂架应急技术 臂架系统故障情况下,应急使用泵送系统动力源,提高泵车应急可靠性。

分配软启动技术 分配系统根据料况自动判断控制方式,解决待料堵管问题。

分配系统自适应技术  根据负载自动调节分配系统控制参数,分配机构驱动能力30%以上,分配系统摆动速度提高约10%。

研发背景

在符合国际标准并确保安全应用的前提下,用最少轴桥数的底盘承载更长臂架——这是泵车设计者在进行泵车整体设计布局时所梦寐以求的目标,不仅可以提高泵车的通过性能和对工程现场的适应性,还可以大幅降低泵车整体造价,从而降低用户的采购成本和使用成本,这也是泵车制造厂商不断挑战3桥底盘泵车承载极限的原因。

由于汽车底盘因承载能力有限,传统6节臂50m钢板材料的泵车必须配备4桥底盘,中联重科此次推出的50m碳纤维臂架泵车由于在臂架、油缸、管夹、砼管支撑等部件上采用复合材料,使上装重量减轻40%,在确保产品安全可靠的同时,实现了3桥底盘承载50m级别泵车的重大突破。

为更大幅度提高3桥50 m泵车的实用价值,中联重科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6节臂技术应用于该产品,使得50m泵车的臂架灵活性有了大幅提升。而且,与传统的5节臂泵车有效布料高度相比,6节臂50m泵车有效布料高度足足提高了4m,为用户创造了更多的泵车使用价值和盈利空间。

本文为《工程机械与维修》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