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业车辆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海外市场春来早 华菱斩获近300台出口订单

2012/02/17 09:1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龙年的元宵节前,在寒风凛冽的上海港码头,华菱汽车业务人员目送着满载出口车辆的船只缓缓驶离港口,对他们来说这只是一次普通的业务操作,但依旧让人心潮澎湃。此次同期装运30台车辆出口马来西亚,加上后续15台印尼、10台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订单,全部是装配日野、康明斯发动机、ZF变速箱的高端重卡产品。更让人欣喜的是华菱近日也与同一客户已签定后续240台合同,计划年内完成发运。单一市场短期内执行完成240台出口合同,华菱汽车在这岁初的乍暖还寒时率先吹响了海外出口的集结号。

2011年国内重卡迎来国际贸易的严冬,欧债危机、贸易壁垒、市场萎缩...多重不利因素迭加,让迷离的市场更显疲态。华菱汽车的国际化战略首当其冲受到很大影响。面对不利态势,华菱汽车端正思想,积极应对,一不等二不靠,三不怨四不躁,坚定地贯彻即定的海外战略,内外并重,对外继续加力拓展和强化海外市场网络,稳固原有合作关系,同时大力加强海外服务和配件供应力度;对内坚持产品持续改进和完善,推广新一代星凯马技术平台,采用最优化的配置方案,突出产品品质和高端定位,同时结合新的车辆平台重点克服市场准入限制,主要市场认证工作全面展开。华菱汽车华菱人在董事长刘汉如为首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坚持国际化路线,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海外拓展战略,在平淡的市场现状中求变化求发展,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以实际行动兑现着自己“塑中国优质品牌、造世界顶级重卡”的承诺,全年共计完成出口订单1500余台,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

丰厚的回报总是属于辛勤的耕耘者,华菱汽车坚持推行海外战略的辛勤工作得到了回报,捷报频频传来:华菱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星凯马高端重卡市场推广获得成功,产品质量成熟稳定,批量出口北非、东南亚以及南美等地区,标志着具有华菱一贯推行的技术领先路线和品牌优先路线又成功迈进了一大步;2012年的海外市场将全面进行新款车型的切换,华菱重卡将以高端的定位、崭新的面貌驰骋在世界各地;结合原有欧盟、中东、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认证,华菱们将全面解决主要市场准入问题,将局部市场联成一片;充分利用集团化资源优势,新产品不断推出,全驱动车辆、各型专用车辆、特种车辆新品辈出,使企业产品线得以迅速充实和延伸,有效渗透细分市场。

2012年华菱海外出口定下了2000台得目标,用董事长刘汉如的话来说:面对困难,我们信心满满,说到发展,我们激情四溅!华菱汽车将一如既往坚定地走下去,因为一个声音如号角般回响在耳边,作为各级政府重点扶持的自主品牌,作为产业国际化大潮的急先锋,承载着社会、行业乃至员工的重重希冀,我们责无旁贷。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