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市政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四川广安市各地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2/02/16 09:39来源:广安日报

近日,记者在武胜县街子工业园内的四川欧树机械曲轴有限公司施工现场看到,推土机、挖掘机忙个不停,一辆辆工程车穿梭往来,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街子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吴卫华告诉记者,欧树公司项目总投资1.6亿元,占地100亩,预计今年底完成一期建设并实现初步投产,在2013年底完成整个项目投资,全面建成投产。目前,园区管委会正在为该项目入园整理场地,并将于2月底正式将项目所需土地交付企业,以便项目3月份开工建设。

据了解,投资兴建四川欧树机械曲轴有限公司的重庆歇马曲轴有限公司,是国内实力雄厚的专业化曲轴生产企业之一,主要产品达70余种,年生产能力在300万套以上,是隆鑫、力帆等发动机厂商的合作伙伴,产品远销国际市场。欧树公司将建设多条加工线,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以上,实现税金700万元以上。

为确保重大工业项目推进有力,今年以来,武胜县以项目年活动为抓手,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按照“签约项目尽快入园,入园项目尽快建设,建设项目尽快投产,投产项目尽快达效”的思路,进一步转变服务方式,加大服务协调力度,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对重大工业项目坚持全程跟踪服务,并积极推行县级领导联系重大工业项目制度,定期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项目建设中,对在建重大工业项目坚持建设责任制,实行一人盯一个项目的办法,明确进度,倒排工期,强化督察督办,确保了各个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新年伊始,邻水县工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的31个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截至昨(15)日,已开工项目21个,完成投资3450万元。

该县按照“加快发展、率先发展”的工作基调,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载体,在重点项目的谋划、争取、管理、服务上下硬工夫,强力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开工建设,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在重点项目建设中,坚持“帮大扶强”的原则,从解决要素保障和融资等难题着手,切实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对重点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机制,全面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加大配合协调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建设中的具体问题,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了和谐的施工环境。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建立项目电子档案,实行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周报制,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结合“三查三讲三解”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全力优化投资环境,不断加大对破坏投资环境的人和事的惩处力度,努力为外来客商营造省心、顺心、放心的投资环境,全县上下形成了人人关心项目建设、人人议论项目建设、人人支持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

目前,该县航勰汽配、群力汽配、渝邻汽配、沙西机械、盛弘机械、薪宇机械、渝腾机械、飞辰机械等11个重点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共完成投资2亿元;建业机械、奥泰汽车、山源家具、桥燕机械等重点项目正加紧建设;创邻机械、琳度瓷业、天坤模具等项目已建成投产。

“春节期间,我们组织了部分工人坚守施工现场;春节过后,在经开区的协调下,工程全面展开建设,现在的工程进度基本上达到了我们的要求,在5月份左右投产肯定没有问题。”渝腾机械锻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黄诗涵给记者介绍说。

据悉,该公司是主要生产军品、石油化工机械、基础机械及汽车等锻压坯件的企业,公司项目总投资2.5亿元,建成后,可年产坯件4万吨以上,实现年产值5亿元。

昨(15)日,记者走进岳池县城南工业园内的四川百脉建筑机械有限公司建设现场,数十名工人正加快生产车间、办公楼建设。

“为抢抓项目建设进度,我们公司正月初七就上足建设工人,力促项目在7月初全面完工投产。”正在现场指挥施工的公司执行经理王洪铎告诉记者,该项目是岳池县今年的重大工业项目之一,总投资8700万元,建设周期为5个月,建成后,每年可生产塔式起重机和施工电梯1300台,实现产值3亿元。

在岳池县城南工业园记者看到,该县各个重大工业项目与百脉建筑机械有限公司项目一样,都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

今年,岳池县把解放思想作为大办工业、大兴产业的首要突破口,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形成了“出路在工业、强县在工业”的思想共识。为了抓好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保姆式”服务,推行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责任制,健全完善了“定项目、定投资、定进度、定人员、定考核”和“保质量、保进度”的“五定两保”制度,确保了各重大工业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为实现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一季度,该县16个市列重大工业项目将完成投资3.7亿元,23个县级重点工业项目将完成投资4.9亿元。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