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施工技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新型密封罩在T梁真空辅助压浆中的应用

2012/02/14 17:3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随着国家铁路预制梁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制度的日益细化,对预应力铁路桥简支T梁生产中各个环节施工工艺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尤其是对特殊工序的施工要求更高。压浆作业作为T梁施工中的特殊工序之一,规范要求满足终张拉后48 h内压浆的时限要求给原有的压浆工艺提出了挑战。采用水泥砂浆封锚的施工工艺因水泥砂浆凝固时间较长,很难满足这个时限要求。同时,施工过程中水泥砂浆封锚体极易因持压补浆过程中瞬间压力过大而发生开裂或脱落,造成无法保压并导致施工中断,给压浆的质量造成极大的隐患。为了解决此问题,我们经过对压浆作业工艺进行分析研究,自行设计并应用了新型密封罩来完成压浆作业,有力地提高了压浆作业的工作效率和施工质量。

图为作业人员正在安装新型密封罩

图为作业人员正在安装新型密封罩

密封罩结构原理

新型密封罩由背板、密封套筒、橡胶垫圈以及紧固螺栓4部分零件组成。

背板与密封套筒满焊成密封罩形成密封腔,利用原锚板4个固定螺孔,采用φ10 mm螺栓紧固于锚垫板上。密封罩与锚垫板间设置橡胶垫圈防止漏气。进浆口与出浆口密封罩可通用,也可重复使用。密封罩总装图如附图所示。

压浆时,两端均采用密封罩进行封闭。浆液经一端锚板注浆口注入,沿孔道注满预应力孔道,从另一端出浆口流出。关闭出浆口阀门时,注浆口持续供浆保持压力。因密封罩材质为钢质,采用螺栓与锚垫板连接,可承受较大的压力;安装简便,耗时少,既能保证压浆过程中持压压力满足要求,又能在安装完成后立即开始压浆作业。

工艺流程

压浆工艺流程为:首先切除外露钢绞线,清除管道内杂物及积水,用专用密封罩密封锚具,清理锚垫板上的压浆孔,确定抽真空端及压浆端,安装引出管、球阀和接头,搅拌水泥浆;然后启动真空泵抽真空(真空度达到-0.06~-0.08 MPa,并保持稳定),启动压浆泵,开始压浆(真空泵仍保持连续作业),抽真空端的透明网纹管中有浆体经过,关闭抽真空端所有的阀,直至水泥浆顺畅流出,出浆稠度与灌入的浆体相当时,关闭出浆口阀门,压浆泵在不小于0.5 MPa下持压3 min,关闭压浆泵及压浆端阀门;最后拆卸外接管路、附件及阀等,清洗所有沾有水泥浆的设备,5 h后拆卸并清理安装在压浆端及出浆端的球阀。

密封罩总装图

密封罩总装图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