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动力装置及部件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潍柴动力:让世界搭载“绿色中国心”(图)

2012/02/05 13:1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随着我国发动机相关产业的升级,处于发动机产业链条上重卡及工程机械等产业发展也被激活,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同时,在绿色经济的政策引导下,中国发动机产业开始跨越“绿色”之路,在节能环保的大势中,逐渐掌握了技术创新的最大节能核心优势。人们常把发动机比作重卡与工程机械的心脏,作为整车动力的来源,发动机可以说是整个链条的核心;在“十二五”发展初始期,中国重卡行业及工程机械行业从高速发展期逐渐回归到理性阶段,这也导致了品牌竞争的加剧。同时,在市场作用力下,重卡及工程机械制造品牌也从产品竞争向节能技术创新、服务竞争、软实力提升等领域转移。

作为中国最大的发动机研发制造企业,潍柴动力在创新发展理念推动下,不断改写中国发动机行业的发展历史。目前,在构建节约型社会,大力推行节能环保“绿色经济”的新时期,潍柴动力又将发动机的节油性提升到了引领世界的高度。2012年1月6日,“省油动力潍柴行”潍柴动力全国省油体验营大型系列活动在山东潍坊拉开了序幕。此举不仅再次高度体现了潍柴动力“绿色动力,国际潍柴”的发展使命,同时也引领了中国节约型社会的深入发展,增效用户使用价值。

潍柴动力让世界搭载“绿色中国心”

潍柴动力让世界搭载“绿色中国心”

节油行动凸显潍柴创新价值

潍柴动力负责人表示,“潍柴动力以创新技术积极为用户提供高效的省油动力方案,而此次活动就是实地验证潍柴发动机节油参数,让广大用户体验到潍柴发动机创新产品的节油效果。”相比较消费者与经销商以书面形式获悉油耗数据,此次“省油动力潍柴行”全国省油体验大型活动首次实施视频实时油耗直播,让观众直观了解到重卡及工程机械在行驶与作业过程中的油耗、发动机转速、车速以及水温等工作参数。

“省油动力潍柴行”全国省油体验大型活动

“省油动力潍柴行”全国省油体验大型活动

虽然零下5度的低气温,以及负10号柴油对发动机油耗会产生较大影响,但潍柴动力发动机在重卡与工程机械两个测试环节的表现却十分优异。在近两个小时的重卡发动机测试中,潍柴“省油动力”满载55吨,实际油耗达到了每百公里37.1升,创造了重卡发动机最低的油耗的记录。而在装载机标定工况的油耗测试中,潍柴“省油动力”最终以每小时低于普通发动机10.3 %的油耗再次引得现场观众惊叹。

潍柴“省油动力”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完全得益于潍柴动力强大的发动机研发水平和领先的发动机技术。

以重卡发动机为例,目前潍柴动力10升、12升标载版发动机均具有显著的节油性能,其中12升发动机的油耗下降15.8%,为用户降低运输成本,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据悉,潍柴动力创新研发的D转速动力避开了高转速高油耗区,进一步拓宽了发动机的低油耗区域,在应用于标载运输车辆时,在常用车速条件下具备了“动力强、油耗低、寿命长及噪音小”四大优点。而潍柴动力推出符合国际标准的“动力总成系统优化匹配技术”,将D转速省油动力与多档位变速箱、小速比单级后桥匹配,改变单纯依靠发动机的节油方式,使整车的经济性得到极大提升。

而在工程机械发动机领域,潍柴动力通过关键技术升级、关键技术创新进一步实现了发动机的高效节能。首先,潍柴动力通过发动机本体结构升级,除PW喷油泵外,还在喷油器、增压器、活塞等方面全部进行了结构优化,以保证发动机进一步的节油降耗;其次,潍柴动力依据发动机额定转速、最大输出扭矩与发动机油耗的关系,形成低转速发动机与变矩器的最佳匹配技术,使发动机额定转速由2200rpm降为2000rpm,使发动机的工作区域由高油耗区向低油耗区平移,实现动力系统节油;同时,电磁恒温扇的应用使得风扇转速可以依据发动机回水管中水温的变化而自动调节,大大降低了发动机风扇无用功的损耗,从而降低发动机油耗。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