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市政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横琴BT项目开工 环岛西路两隧道或提前贯通

2012/01/28 10:14来源:珠海特区报

“轰隆隆……”,大横琴山结束短暂的静寂后,再现往日火热的建设场景。正月初四,位于大横琴山西侧的横琴市政基础设施(BT)项目SD-1隧道施工现场,数百工人放弃天伦之乐,重返建设一线。在这里,陪伴他们的没有喜庆的爆竹声响,唯有隆隆的挖掘机声响彻山谷。干劲十足的建设者加班加点、火热开局,欲延续新一年的“横琴速度”,书写新一年的“横琴奇迹”。

横琴市政BT项目SD-1隧道位于横琴岛主干道环岛西路南段,穿过大横琴山,长约580米。

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获悉,该连拱隧道去年8月实现中导洞提前贯通后,目前左右两洞已分别开挖约300米。走进洞内,可看到100多米长的洞壁初步完成混凝土浇筑,在洞的末端,七八位工人正用风钻掘进,隆隆声响震耳欲聋。

在举家欢聚的日子里,横琴新区的“开路先锋”却早早地坚守在这里,兢兢业业,守着这项浩大的城市中心区域综合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一名来自福建平潭的建设者告诉记者,虽然留恋一家人团聚的甜蜜,但由于建设任务繁重,今年过年未能回家,春节就在珠海逛了一下,这个年过得还不错。有的工人前一天才从老家返回,就和工友迅速投入建设一线。

“我们负责建设的SD-1隧道和另一长2300米的SD-2隧道,工人们腊月二十八才休息,初四就开工了,目前两条隧道有接近200人在现场施工”, 施工方葛洲坝集团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自去年3月29日隧道动工以来,工人们24小时不间断施工,目前两条隧道开挖进度皆超前,原计划8月全线贯通,目前看来可提前一个月至一个半月实现,其他工序正按工期要求顺利推进,向2012年12月18日竣工的目标迈进。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