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铁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南车荣膺“中国十大创新型企业”称号

2011/12/30 09:5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11年中国自主创新年会”12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推出了“创新型企业与创新人物评价体系,创新型城市与低碳城市评价体系”,并评选出2011年度十大创新型企业、十大创新型城市、十大低碳城市、十大创新人物。中国南车荣膺十大创新型企业,成为轨道装备企业唯一一家。郑昌泓总裁代表公司接受颁奖并在企业论坛发表精彩演讲。总工程师张新宁亦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关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作出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发来贺信。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科院、全国政协、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政府部门官员为受表彰者颁奖,并在论坛发表演讲。

“创新型企业与创新人物评价体系”、“创新型城市与低碳城市评价体系”由经济日报社按照中央领导指示精神,与中国科学院地理所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而成。创新型企业评价体系强调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强调核心技术和竞争力建设,反映我国国情,体现国家战略。评价指标主要包括了创新投入强度、创新过程管理、竞争优势、技术和财务绩效四个方面。

作为“见证中国高铁飞速发展”的中国南车,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和一等奖,拥有多个标志性自主创新成果,企业技术研发和制造水平已达到或接近世界同行业先进水平。特别是新一代高速列车CRH380A在京沪高铁先导段创造了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最近又落成更高速度试验列车,成为中国高铁引领世界高铁发展的重要标志。

与中国南车一同获得“中国十大创新型企业”的还有航天科技、奇瑞、华为、潍柴、海尔、上海振华重工、沈阳机床、宝钢和中兴通讯公司。

在主题为“改革创新、勇争一流”的自主创新企业论坛上,郑昌泓总裁与来自工信部、中央党校、国资委、科技部、清华大学、大唐电信等政界、学界、企业界的领导专家,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于企业自主创新的理解和思考。中国南车自主创新之路得到与会者的关注与共鸣。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