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市场 > 国际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对话斗山工程机械全球总裁Tony Helsham(图)

2011/12/27 16:0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李辽

从面前这位来自澳大利亚的CEO身上,我们不难看到斗山为淡化自身韩国企业身份所做的努力。这位新晋的CEO不会过分推销韩国,从他身上既看不到韩国的色彩,也闻不到韩国的味道,如同斗山决策层所倡导的理念:斗山只是一家碰巧源自韩国的跨国企业,它更大的理想是在全球范围内漂亮地完成对工程机械设备的完美布局。

斗山工程机械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ny Helsham

斗山工程机械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ny Helsham

几乎所有媒体都如此形容Tony Helsham:直接、爽快、开朗。在采访中,他拥有典型的澳洲人性格特质:语速不快,但话很直接,问题不符合胃口或涉及商业机密时,他会用巧妙的回答告诉你,这样的对话无法继续往下谈,我们应该换个话题。这种风格恰恰与韩国职场中一种承认差异、坚持公平、积极向上的“inhwa”(人和)原则不谋而合。显然,一年多的时间,Tony Helsham已经成功完成了职业生涯的过渡。

职业生涯掠影

“尽管当时全球的经济状况并不明朗,但仍有一些机遇摆在面前。”Tony Helsham加盟了风头正劲的斗山工程机械并出任总裁,开始了第二轮职业生涯。”

斗山设备

斗山设备

要了解Tony Helsham的业绩,甚至不用借助谷歌和百度。此人上过太多的榜,其生涯也被进行过无数次的盘点。他曾就职于沃尔沃达30年之久,并于2000-2008年期间担任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总裁,带领公司将销售额从2001年的20亿美元增至2007年的77亿美元,使沃尔沃迅速崛起,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在沃尔沃集团,Tony Helsham是第一个可以说“我不是瑞典人”的核心管理层成员。

上任后他担负起沃尔沃集团推行国际化、全球化的使命,在上任当年就出色完成了被全球称为兼并典范的“沃尔沃集团兼并原三星重工业建筑设备公司”案例。正是因为深谙谋略和善于资本市场运作,在外资收购中国优势企业屡屡遇阻的情况下,Tony Helsham指挥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波澜不惊地收购了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70%的股权,并在不久后对临工追加了投资。在Tony Helsham看来,当时临工的产品基本不能与全球其他大型制造商的产品相媲美,但利用沃尔沃的全球网络系统可以销往巴西这类新兴市场,这种双赢的局面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市场很好的发展契机。

随后,Tony Helsham在 2008年遭遇的一次突然的职务变动引发了不少坊间传闻。2010年2月,在新职位上只待了18个月的他终结了在沃尔沃的工作履历,此举似乎也印证了各方猜测。短短2个月后,Tony Helsham进入了角色转换期,在年过半百的人生中迎来了新一轮挑战。“尽管当时全球的经济状况并不明朗,但仍有一些机遇摆在面前,我觉得是时候做一些改变了。” 这位赫赫有名的总裁级人物加盟了风头正劲的斗山工程机械并出任总裁,开始了第二轮职业生涯。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