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18号厂房:全数字化的绿色工厂(图)

2011/12/13 10:2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员工娴熟地运用MES系统报工

员工娴熟地运用MES系统报工

智能化工厂获得员工追捧

除了拥有“绿色工厂”的美称外,18号厂房还是一座高度智能化的工厂。

据泵送事业部工艺研究本院院长助理蒋建龙介绍,现在的18号厂房,正逐步迈入流水化生产阶段。以车载泵总装线为例,共由9个工位组成,每个工位设计节拍60分钟。

同时,装配线采用现代化的MES系统进行控制,并配备LED显示屏,将主机上线计划及工位异常信息目视化。

“通过MES机能实现生产计划查询、作业报工、质量问题反馈等多种功能,并能将生产过程中的质量信息、缺件信息自动反馈到相应的生产管理者,实现生产管理信息化。”正在报工的刘伟表示,“运用MES机非常便捷。”

另外,18号厂房的装配线上配备大量的专用拧紧机、压装机、助力机械手、气动油压脉冲工具等先进装备,从而为装配质量及装配效率的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周磊也向记者证实,以前打螺栓时,都是人工拿着一个像风炮机似的工具,作业时不仅噪声大,而且费时费力。现在18号厂房运用了拧紧机后,员工作业的劳动强度大大减小了。

在18号厂房,还有两座高达10多米的立体仓库格外醒目。据了解,这是装配线小件物料存取自动化立体仓库。立体仓库由南面1号库和北面2号库两部分组成,共有货位约15000个。立库两部分通过地下通道进行连接,物料存储、输送由AGV小车等工具自动完成。

蒋建龙还告诉记者,18号厂房里的高精机加区、结构件区也是按照精益思想进行规划布局。特别是高精机加区,由4条阀块自动化柔性生产线、销轴柔性生产线在内的90多套高精机加设备组成。

正在高精机加区和同事合影的陈宏荣笑着表示,这次参观让他大开眼界。“很希望有一天湖汽的厂房也能变得如同18号厂房这么美观、大气、人性化。”陈宏荣的眼里满是期待。(李博)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