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18号厂房:全数字化的绿色工厂(图)

2011/12/13 10:2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摘要:喷泉、棕榈树、绿草、清水,桌椅、咖啡,从头顶飘过的白云……这幅美景图,在您的脑海里,是不是感觉只有公园才会有?也许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工程机械企业的厂房,工作环境不是那么令人满意。但现在,有这么一座厂房——三一18号厂房,却让许多前来三一参观考察的领导和客户惊叹不已。 这座亚洲最大的数字化工厂,究竟有着怎样的魔力,在带给人们震惊与惊喜的同时,还得到了广大员工的认可和赞扬?现在,让我们带着您走入这座全数字化的绿色工厂。

一线员工的“碰头会”

一线员工的“碰头会”

正在进行调试的泵车

正在进行调试的泵车

花园里的快乐工人

从18号厂房的南门踏入,左边是质量安全教育的宣传栏,右边则是四个LED显示屏,里面播放着三一的发展历程及重大事件,显示屏下面还有三一在全球的产业布局地图。记者还注意到,厂房的地面几乎“一尘不染”。 

在旁边的休息区,记者遇到了泵送质保部的周磊,他手上正拿着一罐咖啡。“咖啡是花了3.5元买来的。”他指了指不远处的自动售货机告诉记者。“还是热的,正好天冷,这个时侯喝一杯咖啡,非常舒服。”周磊补充道。

周磊告诉记者,完成工作后,他非常愿意和工友来这个休息区坐一下。“非常方便”,他说,以前在南一号厂房工作时,也有类似的休息区,但不如18号厂房的环境好。“并且厂房环境对我们的工作还会产生影响。比如18号厂房的光线非常充足,我们做质检时,一眼就能发现不足之处。以前的厂房遇到阴雨天气,有时还得打着手电筒检查产品。”

不仅是周磊,在三一工作了十几年的电工班班长葛曾许也有相同的感受。“以前开会,都是在封闭的会议室。现在不同了,几个人围在休息区的桌椅前,不但视野开阔,心情舒畅,还可观赏到喷泉美景。毫不夸张地说,18号厂房就像一个花园一样。”

葛曾许还介绍道,拿18号厂房和以前的厂房相比,“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以前工作时,很多工人都要带着口罩上班,一天忙活下来,灰尘不少。现在不一样了,在18号厂房,除极少数的特殊工位外,已经没有工人戴着口罩来上班了,下了班,一身清清爽爽。

闲暇之余,葛曾许还会独自在厂房的景观区转转,一是可以缓解工作的疲劳,二是让自己静下心来,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一些改善。

“只要在18号厂房工作过,再回到以前工作的厂房,会感觉非常不适应。” 葛曾许笑着说道,“不要说喷泉,至少以前的厂房没有棕榈树、绿草等这些绿化植物。”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