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联重科:领军工程机械 短期稳定增长可期

2011/12/05 09:35来源:中投证券

中联重科是中国工程机械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是公司两大主营业务,市场份额均位居国内市场第二位。

优秀的管理层、品牌技术优势和长于并购是公司快速发展的动力。过去十年公司营收增长超过百倍,年复合增速高达63%,远超行业平均增速24%。我们认为中联重科的优势在于:①管理层持股,有效激发团队工作积极性;②脱胎于建机院,品牌技术优势明显;③通过一系列并购拓充了产品线和成长空间。

受行业低迷拖累,中联重科业绩短期回归平稳增长。①散装水泥的推广和设备更新能部分缓解房地产投资减速的影响,预计公司2012年混凝土机械收入增速由目前32%降至12%左右;②塔式起重机业务增速将放缓,汽车起重机需求有望回升,预计起重机械2012年收入增速为20%。

土方机械和海外市场开拓值得期待。①预计2015年国内挖掘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60亿,简单假设公司市场份额达到8%,则可贡献收入100亿;②卡特彼勒、小松等国际巨头海外收入占比超过60%,而今年上半年公司出口占比仅为4%,公司规划15年达到30%,即出口要从目前的20亿增加至200亿以上。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