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混凝土机械 > 混凝土泵车 > 产品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联重科碳纤维62米长臂架泵车将交付客户

2011/11/18 10:2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中联-CIFA开创工程机械碳纤维技术应用的新时代!

壮大中国工程机械,打造世界一流品牌,是中联重科始终坚守的使命和追求。以高新技术为核心竞争力,中联重科在世界工程机械舞台上创造一项又一项奇迹。2011年11月18日,又一个将铭刻进世界工程机械发展史的伟大时刻即将到来:第一台碳纤维62米长臂架泵车将交付中国客户,这意味着工程机械碳纤维应用的新时代已经到来,世界工程机械将由此迈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技术背景:

在人类开发应用泵车的历史上,对臂架长度的追求似乎永无止境。但有三座大山始终摆在泵车设计者面前,无法跨越。那就是:

臂架越长,臂架失稳、断裂的风险越高;

臂架越长,整车重量越重,需要更多轴桥数的底盘;

臂架越长,支腿打开面积越大,很少有工地能够满足这种长臂架泵车的占地面积需要。

尽管不断有泵车制造厂家宣布创造了一项项泵车臂架长度的世界纪录,但由于无法跨越这三座大山,这种长臂架泵车无法达到中国及欧洲技术标准,只能象空中楼阁一样,更多的是具有象征性意义,而无实际应用价值。经过多年在臂架材料基础领域的潜心研究,和与欧洲顶级研究机构的合作开发,碳纤维泵车臂架技术创世纪的改变了人类泵车的应用历史,首次将碳纤维材料应用在泵车臂架上,开发出碳纤维系列泵车。通过材料创新,使泵车比采用传统材料生产的产品自重减少了40%,成功跨越了挡在泵车设计者面前的三座大山。

中联-CIFA实现碳纤维臂架泵车系列化和商品化销售,全球唯一!

为了跨越三座大山,2001年,作为全球三大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之一的意大利CIFA公司独辟蹊径,将泵车臂架轻量化材质研究目标锁定在碳纤维材料,开始自主研发研发碳纤维臂架。

经过8年对碳纤维复合材料臂架潜心研究,C I F A创世纪的改变了人类泵车的应用历史,首次将碳纤维复合材料应用在泵车臂架上,开发出CARBOTECH系列泵车。通过材料创新,使泵车臂架比采用传统材料生产的产品自重减少了40%,成功跨越了挡在泵车设计者面前的三座大山。同时,CARBOTECH系列泵车中的45米实现批量生产,并销往全球各地,经过CIFA臂架疲劳测试平台严格考核和用户长期使用实践考验,证明碳纤维材料作为泵车臂架取得了巨大成功。

2010年4月,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世界工程机械展览会(bauma)上面,CIFA成功的将CARBOTECH系列泵车之中的的45米、62米泵车向世人展示,技惊四座,在全球泵车制造领域引起轰动,获得全球工程机械领域如潮般的赞誉。

2008年,中联重科成功并购意大利CIFA之后,中国与意大利双方高端泵车制造商优势技术资源高度融合,实现了泵车基础技术领域的一系列突破。最为令人艳羡的是,中联CIFA共同打造了基于欧洲高端基础技术和设计思想的超长臂架泵车研发平台,并成功研发了全球最长碳纤维臂架80米泵车。9月28日,80米碳纤维臂架泵车在长沙成功下线。

2011年11月18日,62米碳纤维臂架泵车交付中国客户。

中联-CIFA K62H碳纤维臂架泵车亮点

K62H泵车是CIFA在2010年强力推出的一款全新泵车产品,该泵车是CIFA先进技术的结晶,采用了全球领先的复合材料臂架技术,引领技术发展新潮流.该泵车在结构,泵送液压和电控等方面都采用了许多的全新技术,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标志性的产品。

全球领先的碳纤维材料臂架技术

拥有4项国际发明专利的碳纤维材料技术应用在62米345节臂上,使整机更轻。

K-TRONIC智能控制技术

整机智能安全监控系统。支撑稳定性控制,根据支腿伸出情况主动控制布料装置操作范围。

长臂架六节臂技术

仿生学设计,臂架更灵活,有效布料高度更高,有效布料范围更大,打开空间更小。

大排量泵送技术

高性能闭式泵送单元,成熟可靠;最大理论输送量可达180 m3/h,高流速和大泵送压力,使得液压效率和总体效率大大提升,有效吸料性高达92%

结构优化设计技术

先进的设计手段进行结构优化设计,臂架受力流畅,臂架抖动小,臂架底架支腿等结构件5年不开裂

先进制造工艺技术

高强度结构件焊缝100%无损探伤,采用顶级激光下料,从源头确保板材的精度比传统工艺高10倍;广泛采用焊接机器人控制关键焊缝的质量

欧洲成熟的实验和测试技术

泵送单元模拟实际工况实验疲劳寿命测试实验成套试验(搅拌主机、搅拌筒、泵送),实际工况测试平台

K62H泵车碳纤维臂架优势

● 整车重量更轻

碳纤维臂架系列泵车中的经典之作K62H,1、2、3节臂采用高强度钢板,4、5、6节臂采用CARBOTECH碳纤维材料,整车重量不超过53t,按照欧洲及中国技术标准,完全可以安装在5轴底盘上。为客户节省了底盘投资,提高了泵车通过性能和行驶安全性能。

● 支腿面积更小

碳纤维臂架泵车K62H,前支腿跨距11米,后支腿跨距11.9米,而德国某世界著名泵车品牌的62米泵车,前支腿跨距12.1米,后支腿跨距为12.3米,国内某品牌62米泵车支腿跨距更大。

K62H支腿占地面积更小,狭窄工地应用范围更广。

● 使用寿命更长

碳纤维臂架系列泵车进行了最为严格的疲劳试验测试。在欧洲工况10年使用寿命等效疲劳测试中,碳纤维臂架各项指标全部合格。严格的疲劳测试确保碳纤维臂架系列泵车使用寿命更长。

● 臂架结构更可靠

除臂架疲劳测试之外,碳纤维臂架泵车臂架进行了严格的腐蚀性测试、高温和高寒温度测试、臂架管路支撑点测试、臂架碰撞测试和臂架变形测试,所有测试全部通过。另外,碳纤维臂架泵车臂架无焊接结构,避免了传统材料臂架焊接结构质量难以控制、易出现裂缝的顽疾,确保了臂架的坚固可靠。

● 混凝土管路更耐磨

由于碳纤维臂架系列泵车采用的碳纤维材料,大幅减少了臂架重量,使得62米长臂架泵车可以配置双层管,使得管路更耐磨,应用成本更低。

● 臂架外观更整洁

碳纤维臂架系列泵车,由于采用了轻型复合材料,避免了传统材料臂架易生锈的问题,在长使用寿命前提下,臂架更加干净整洁。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