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技术解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履带式工程机械底盘检测系统

2011/11/15 15:0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目前履带式工程机械底盘修竣质量检测一般以路试为主,主要依靠经验判断。这种检测方式检测速度慢、精度低、费用高,不能满足履带式工程机械检测通用性需要,本文推荐一种新型履带式工程机械检测系统,其主要结构包括测功台体、路面模拟系统、检测仪器及防护装置等,现分述如下。

1.测功台体

测功台体主要结构如图1所示。整个测功台体安装在地面以下的混凝土结构中,为保证履带式工程机械顺利驶入和驶出,其上部的检测平台与地面在同一水平面上。为保证台体具有足够的强度,台体的所有部件都通过工字钢支撑。由于履带式工程机械一般由2组履带驱动,因此需要并列安装2组结构和尺寸基本相同的台体,以便同时检测整个底盘的输出参数,全面反映履带式工程机械底盘的整体性能。

图1 履带式工程机械底盘检测系统测功台体结构图

图1 履带式工程机械底盘检测系统测功台体结构图

由于不同规格型号的履带式工程机械,其履带中心距各不相同,为保证履带式工程机械底盘检测系统的通用性, 2组台体的性能必须适应所有工程机械的履带中心距。若将2组台体均制作为固定式,则左、右2个平台的间距不能调整,仅能适应部分机型。

若将1组台体制作为固定式,另一组台体制作为可调式,通过调节2组台体的间距,则可适用多种机型,且可减少检测系统的占地面积、成本。因此决定将检测系统采用1组固定和1组可调台体结构。可调台体结构如图2所示。

图2 可调测功台体结构图

图2 可调测功台体结构图

可调台体采用液压缸伸缩调节2组台体的中心距(即被检测的履带式工程机械2组履带的中心距)。液压缸伸缩调节方式技术成熟,体积相对较小,结构简单,调节精度高,容易实现同步调节。由于可调台体较重,体积较大,为了实现其平稳移动,需要将其安放在刚性较大的滑轨上,由2个液压缸驱动。为保证2个驱动液压缸同步伸缩,其液压系统采用了同步阀。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