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维修工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PT燃油泵和喷油器的快速调试

2011/10/27 15:1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1.PT燃油泵的调试

PT燃油泵通常在专用试验台上检查与调试,在没有专用试验台时,也可随机进行如下简单的检查与调试:

(1)怠速的调整

PT(G)两速调速器结构如图1所示。对装用PT(G)燃油泵的柴油机,若怠速转速过高或过低,可拆下调速器弹簧一侧的螺塞,通过怠速调整螺钉6来调整。拧入螺钉,怠速转速提高,拧出螺钉,怠速转速降低,调整好后装回螺塞即可。

图1 PT(G)两速调速器结构示意图

图1 PT(G)两速调速器结构示意图

对装有MVS或VS全速调速器的PT燃油泵,若柴油机怠速转速过高或过低,可调整全速调速器上的怠速限位螺钉,使怠速转速达到标定值。怠速转速定值一般为550~580 r/min。

(2)调速器停油点转速的检查与调整

将燃油压力表连接到PT燃油泵出油口一侧,利用柴油机测功器或底盘测功器对柴油机加载,使其转速达到比额定转速低100 r/min时为止,然后逐渐给柴油机减载,同时注意压力表的变化。开始时柴油机因减载而转速升高,喷油泵供油压力也增大,但当柴油机转速达到调速器开始调速的转速时,喷油泵供油压力又开始下降,此时的转速应符合停油点转速规定值,否则可通过增加或减少高速弹簧4的垫片来调整弹簧预紧度,使该转速达到规定值。

(3)供油压力的检查与调整

在节流阀全开位置时,利用柴油机测功器或底盘测功器对柴油机加载,使柴油机转速降低到额定转速,并读取PT喷油泵的供油压力。若不符合规定标准应进行如下调整:若供油压力过低,则可拧出节流阀油针,增加调整垫片(见图2);若供油压力过高,则应减少调整垫片。要注意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允许将PT喷油泵的供油压力调整到超出最高规定值。

图2 节流阀

图2 节流阀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