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柴油车国Ⅳ标准出现难产 油品问题伤脑筋

2011/10/11 09:3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犹如悬在头上的一把剑,迟迟未得到落实的国Ⅳ标准,让重卡企业时刻“忐忑不安”。

在9月初举行的天津论坛上,环保部污控司处长逯世泽曾提出,原定于明年1月1日实施的柴油车国Ⅳ标准,“目前从供油包括其他的各种条件来看,可能实施有点困难。”这意味着,国Ⅳ标准的实施时间或将再次延迟。

国Ⅳ标准的实施之所以困难重重,主要在于以下两点原因:

一 配套设施亟待完善

今年5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官网发布了环保部《关于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第四阶段限值实施日期的复函》。该函称,由于国Ⅳ车用燃油标准尚未出台,还无法确保在全国范围内供应相应车用燃油,给全面实施机动车国Ⅳ标准带来一定困难。这样意味着,即使国Ⅳ的产品做出来了,油品不行,甚至有可能破坏整车的电控系统,所以汽车根本无法上路。

国Ⅳ标准难以如期实施的关键在于配套设施不完善。首先是上述提到的燃油,现在很多地方供应的还是国Ⅱ油;其次是把排放提高到国Ⅳ,需要在发动机上安装尾气处理装置,需要添加尿素,现在尿素添加点都没有建立起来。如果强推国Ⅳ,可能再次出现国Ⅲ时EGR(废气再循环)造假的那种情况。

二 新标准将推高企业成本

北京邓白氏慧聪市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汽车事业部研究经理刘祎男则指出,重卡国Ⅳ标准难以实施很关键一点是,由于国家相关部门仍未给出具体的实施时间和明确的态度,因此,企业和经销商都处在观望状态,不敢“来真的”。

企业目前还难以消化技术升级带来的成本,而且国内重卡消费者对于价格很敏感,甚至几千块钱的差价就能失去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