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从0到25万台历程 柳工装载机的“王者”之旅(图)

2011/09/21 00:3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余晓玲
  摘要:2011年8月,柳工装载机全球累计产销突破25万台,上演了工程机械行业的柳工奇迹。翻开柳工装载机的发展史,无论从产品技术发展还是从产销成长来看,我们都必须承认柳工在中国装载机行业的“王者”地位,这是不容置疑的,这25万台的背后蕴含着柳工怎样的创业史、奋斗史和腾飞史?

 相关专题:柳工挖掘机十周年、装载机突破25万台

上篇 产品发展史

最老的老爷车

2009年8月,柳工技术研究院的一位技术人员得知一个消息:柳州市发现一台70年代产的柳工Z435装载机,工作近40年仍坚守在工地上干活。惊奇欣喜之下,柳工技术人员想探个究竟。

据说这台“元老”的发现,源自一个清晨的邂逅。柳工一位技术人员在一次晨练中,偶然看到一台锈迹斑斑、形状怪异(和目前市场上的迥异)、认不出牌子的机器在附近一个采石场工作,处于职业的好奇,他上前去询问才得知这个情况的。

中国第一台装载机——柳工Z435装载机

中国第一台装载机——柳工Z435装载机

一行人来到采石场,看到了这台传奇式的机器。历经几十年的风雨侵蚀,表面已经完全破损掉了,全身呈土黄色,没有一块完整的油漆,驾驶室四周的窗子没有了,发动机盖子也没有了,轮胎早已失去优美的线条,散发着沧桑的味道。机主老谢讲,这台机器是2001年从别人手里买来的,用起来还挺有劲,一次可以装满一斗,他指了指后山的平地说:“这就是用这台机器一斗一斗产出来的,很划算。”他还说,机子从买来到现在,除了更换一根半轴外,基本上没什么问题。

在机主的指引下,柳工一行人隐约看到机身铭牌上的“东风Z435单斗装载机”的字样...

据悉,Z435是柳工第一代轮式装载机,也是中国最早轮式装载机的代表,该机于1966年研制成功,并于1968年12月首家通过部级鉴定。Z435的诞生意义非凡:它是中国第一台通过专家鉴定并能实现商品化的现代轮式装载机,开创了柳工及我国装载机历史的新纪元。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