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铲土运输机械 > 轮式装载机 > 产品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工CLG855N型装载机:“科威特”城下的柳工风情

2011/09/14 19:2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

在中国工程机械领域,如果谈到装载机,就不得不提到柳工。这家拥有53年历史的中国企业,从1966年成功研制我国第一台轮式装载机开始,就一举奠定了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地位。Z450、ZL40B、ZL50C、ZL100、ZL50G、ZLG50G、CLG856II以及CLG899III这些产品的相继问世,不仅代表着柳工超过半个世纪的辉煌发展史,更代表着柳工装载机先进的技术能力与装备水平。

柳工CLG855N型装载机:“科威特”城下的柳工风情

柳工CLG855N型装载机:“科威特”城下的柳工风情

CLG855N作为柳工50系列装载机的代表产品之一,经过近40年的转变、衍生,当真正走近之后,你会发现它独特的设计理念与浓厚的柳工文化结合得是如此完美。

2011年6月,借“CLG855N装载机上市暨柳工装载机产销突破25万台庆典”之际,我们在被誉为“中国科威特”的陕西榆林试驾了这款最新下线的柳工50型装载机产品。

此次试驾选择在榆林进行,是因为CLG855N在整个研发过程中都是根据榆林的地域特点和施工环境而设计的。2011年6月21日的新品发布会现场,柳工副总裁余亚军在介绍这款产品时就曾表示:“我们选择在榆林召开发布会,是因为CLG855N从研发开始就植根榆林,历时两年,CLG855N在无数榆林用户朋友的支持下快速完成了概念定位、技术设计、实验改进等研发过程。”

厚重之感

既然有着这样的渊源,那么选择在这里试驾就显得十分必要。试驾开始前,当CLG855N第一次出现在大家眼前,我们发现,CLG855N的外形与传统的柳工50型装载机机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厚重感却更加强烈。负责设计的工程师告诉我们, C L G 8 5 5 N 除了3 250mm的加大轴距外,其关键部位均进行了特殊处理,其中大型号关节轴承与新型调整垫结构,完全解决了铰接松脱的问题。动臂横梁上增加的筋板,摇臂限位块处局部的加强,可有效减少支撑板与摇臂侧板的变形和焊缝开裂。另外,柳工自制新型分配阀、流量放大阀、油缸液压元件以及低转速自制变速箱、变矩器及驱动桥的使用,使整机的工作性能更加稳定、可靠,24°锥面设计的密封软管,能够承受3万次45MPa的高压脉冲。外部结构的加强不仅使整机耐用性更高,而且在感官上也更具冲击力。

节能高效

CLG855N也许不是柳工最完美的产品,但绝对是柳工最出色的产品之一。

CLG855N型装载机的设计严格遵循了“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设计理念,这一点从它的系统配置就能完全体现出来。CLG855N动力系统选配的是行业领先的符合非道路机械排放II阶段法规的低转速发动机,并采用了柳工全套自制的传动系统和双泵合流、高压切断液压系统。这样的配置无疑将使整机在保证作业效率的同时最大程度地降低燃油消耗并缩短作业循环时间。在实际的试驾过程中,我们也真实体会到了这一点。此次试驾的操作手是拥有5年柳工855型装载机操作经验的胡伟师傅,对于再次操作这一型号的装载机,胡师傅可谓是轻车熟路。在试驾过程中,不管是整车移动还是铲装作业,CLG855N在胡师傅的操控下都表现得十分灵活自如。胡师傅告诉我们:“CLG855N相比老款的855型装载机自重要更大一些,但移动速度和作业动作却更加灵活,而且动力非常充足,油耗也很低。”后来我们了解到,CLG855N在V型作业法试验过程所表现出来的综合油耗,相比老款855机型降低了10%以上,而标准作业循环时间则缩短了2.2s,铲装作业满斗率也由90%提升至100%。另外,CLG855N的机重的确较老款产品增加了0.1t,但整机倾翻载荷却提升了0.7,大大提升了作业时的整机稳定性。CLG855N的转斗掘起力也由原来的150kN提升到了167,提升时间由原来的6.5s缩短到了5.7s,这些综合性能的全面提升对于要求作业效率的工程机械产品来说至关重要。

安全舒适

除了性能,CLG855N在安全性和操作舒适性方面也体现出了独特的优势,该机配备了目前国际流行的豪华型驾驶室,前后视野开阔,密封性突出,噪音有了很大程度的降低。室内加宽加高的可调节豪华座椅配以符合人机工程学原理设计的操纵杆,坐在上面,有种驾驶SUV的感觉。另外,驾驶室门内侧增设了储物箱、水杯座以及衣帽钩,单独增设的工具箱还可以兼做副座椅功能。

在65min的试驾环节中,CLG855N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得到了充分印证,而其整机结构安全性和操作舒适性更是让操作手赞不绝口。由于CLG855N最初的市场定位是“重载之外的中轻载工况”,所以此次在沙场和洗煤厂作业工况下的真实体验完全体现了设计师们当初的设计理念。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