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混凝土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联重科夏令营之“童眼看世界”:超越自己

2011/09/07 10:3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凌威望

2011年7月-8月,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畅享中联快乐行”夏令营活动全面展开,来自混凝土机械公司客户子女共60多名青少年从全国各地汇聚湖南,开始了一个愉快而又有意义的旅程。

如火盛夏,恰似孩子们对暑期生活的热切期盼。“畅享中联快乐行”夏令营并不是一次简单的旅行,而是一次意义深远的“红色之旅”,更是一次爱心的传递、心灵的洗礼。韶山、湖南第一师范、遵义会议会址、贵州红军山烈士陵墓等红色景点,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眼界、增长了知识;更让一直生活在大城市的孩子们第一次来到了贵州偏远山区,亲身体会到了同龄孩子们学习的艰辛与不易……

一面行走,一面感受,孩子们用最纯真的心灵读懂历史、体会现实。

本网将陆续选取孩子们“中联行”旅途中的习作,看看孩子们眼中的纯净世界。

让我憧憬了好久的“畅享中联快乐行”到今天晚上为止就结束了。这几天的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回想起7天以前,我还非常的忐忑不安,怕这个担心那个,因为我是一个比较害羞的一个男生,在爸妈的陪同下,在候机室等待着那部迟迟还不肯飞来的飞机,那时的心情真的是好怕好怕。

又回到现实当中,我顺利地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一个夏令营活动,让我学会了好多的东西。做事情要有意志力,不要半途而废的情况发生在我的身上。历为我经历了在太阳下暴晒着拍照的“可笑”行为,但了就是这个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

简单地介绍一下这几天的情况吧。

第一天,我是和一个小胖子睡的,他是一个游戏迷啊!每时每刻跟在我屁股后面向我要Touch,我真的是无语,他还有一个弟弟超会吃的,一到饭桌上,吓死个人哦。

这一天我们是夏令营开营仪式,拓展训练开始,我光荣地担任了一个升旗手的职位,心中充满了疑惑,但也很自豪、骄傲,快速地走到了国旗底下,等待着国歌的响起,“起来,不愿作奴隶的人民”,我拉动了绳子,抬头仰望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教练是两位体格健魄但是英俊的年轻人,口才还挺不错的,呵呵,有好多的活动,比如划龙舟,虽然说我们那条船是最后一条到达终点的,但是我们也很快乐,充满了激情地划啊,但是那些小朋友好象不同心协力啊!

第二天,我们去看了中联麓谷工业园参观,在园区里面,工作人员带领我们观看了好多用途的车,都是建筑业和清洁业的好帮手。到了车间看了车子是如何生产出来的,感想就感慨万分啊,出高科技的地方就是高级啊,好多国家领导来过这里来参观和指导,还有一部泵车经历了好多好多的历史,还在朝鲜立下了赫赫战功啊!下午,我们飞往了贵阳。

早就听说要去贵阳的贫困小学去献出自己的爱心了,到了目的地那里真的是好穷,真是触景伤情啊!那些同学早早的站在了门口,挥舞着手中的花圈来迎接我们的到来,一进去就首先看到了一个穿着金灿灿衣服的小姑娘,一想就知道,她会为我们表演精彩的舞蹈。

我们和他们交插坐在位置中,看着他们的好多是有洞的,那时真的是挺心痛的,也有好多好多的感想,这就是贫富啊,不公平啊。他们的表演很精彩,我是全程录像,手都举麻了。但是我很乐意,在这之前我们还去了遵义会址及总政旧址、博古故居、烈士陵园红军山,了解了当年的红军路是多么的艰难和艰苦,为我为后代流下了多少汗水和血水,充满感激之情啊!

很遗憾我们没有去游览黄果树瀑布景区啊,好想去的,呜呜……

第六天,也就是今天啦,参观了毛主席韶山故居、橘子洲头、第一师范、岳麓书院,知道了一代伟人是如何诞生的和他的读书经历。

一个星期的夏令营就这样度过的,认识了好多新的小朋友,天天打我,也挺可怜的啦,但也挺好玩的,导游和几位漂亮姐姐们领导下,我们很快乐。

我将会永远将这一段美好的时光铭记在心中,任风雨吹,任雨再打,任雷再劈,不会消失……

(作者: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2011年夏令营成员  姓名凌威望  年龄16)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