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联重科公布半年报 上半年净利翻番(图)

2011/08/31 10:3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赵跃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中联重科今日公布半年报,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1.48亿元,同比增长50.0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28亿元,同比增长110.13%;产品毛利率32.54%,同比增长3.63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0.60元。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67亿元,较2010年同期增加17.59亿元,实现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主要财务数据

主要财务数据

一、公司的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一)经营成果讨论与分析

2011年上半年,公司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进一步丰富战略管理层次,强化公司整体战略指引及在经营单元的战略执行,实现了经营业绩的新突破,继续保持优于行业的增长速度。

1、经营业绩优异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1.48亿元,同比增长50.0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28亿元,同比增长110.13%。

主要营业情况

主要营业情况

2、主导产品增长迅速

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产品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其中:塔机产品以绝对领先优势巩固了行业第一的市场地位;履带吊产品市场份额继续稳居国内行业第一阵营;环卫机械产品市场份额继续保持行业第一,围绕垃圾处置的产业链进一步延伸,除雪设备、填埋场成套装备、新能源环卫车等新产品逐步成为新的增长点;路面及桩工产品高速增长,稳固了领先的行业地位。

3、海外营销网络不断完善 海外营销网络建设快速发展。2011年上半年新增10个销售网点和16家代理商,形成了以区域经销商为主体、直销与大客户相结合的遍布全球六大洲的营销网络。重点产品(塔机、履带吊)在海外重点市场(南亚、中东、CIS区域)销售远超行业增幅;

4、科技创新取得丰硕成果 瞄准世界前沿科技,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树立全球技术领先企业形象。坚持科技自主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入选国家工信部、财政部联合认定的“201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全国首批、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中联重科成功买断并整合当今全球塔机的最先进水平的德国JOST平头塔系列产品的全套技术,从而获得了进入欧美等国际高端市场的准入证;设计开发出的超高压混凝土输送泵,成功将C120高标号混凝土泵送至417米,再创高标号混凝土泵送世界新高度;推出全新的融合中联和CIFA技术的新一代混凝土泵车和搅拌车,实现与世界领先技术的完美结合,更适应高强度作业,赢得了市场青睐。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