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展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第十届国际内燃机行业盛会 将于10月在京举行

2011/08/31 09:16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EngineChina 2011创多项纪录,同期活动亮点纷呈

“第十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EngineChina2011)将于2011年10月8日~1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展会将围绕内燃机主机、内燃机相关零部件和加工工艺与专用装备三大板块进行全方位展出。今年的展商阵容尤为庞大,除了来自中国大陆之外,还有来自德国、美国、日本、马来西亚、荷兰、丹麦以及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家企业,展出面积也将首次超过22000平方米,来自政府及行业协会、整车企业、内燃机主机及相关配附件企业和专业媒体记者等观众有望超过18000人。

调结构、调产品,加强自主创新研发

2010年,中国内燃机总产量突破7350万台,比2009年的6700万台同比增长了近10个百分点,内燃机行业整体经济运行平稳向好,2011年上半年这一形势得以继续保持。

2011年是中国“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内燃机全行业产品技术升级改造的关键之年。汽车工业、工程机械和农用机械等行业将向自主创新、转型升级方向发展。内燃机行业“十二五”规划的两大关键词是“调结构、调产品”,具体体现为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企业集团综合竞争实力、科学完善产业集群规模。

据了解,目前中国内燃机行业企业的数量仍过于庞大,生产集中度相对偏低,总体竞争实力不强,直接影响了内燃机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因此调整结构的目的是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业集中度,涌现出更多技术实力超强的内燃机相关企业,以实现行业的全球化发展。在调整产品方面,内燃机企业要努力发展系列产品平台,同时带动配套平台的发展。

“内燃机行业企业应抓住这一历史发展机遇,加快产业结构和产品的调整,向高端、创新和绿色的方向发展,以促进‘十二五’期间内燃机行业的快速发展。”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秘书长邢敏表示,“中国内燃机行业企业不仅仅追求经济效益,而是更加注重产品品质的不断提升,加大自主创新研发的力度,进而涌现出了大量新产品、新技术,有些产品的技术水平甚至代表了当今世界的先进水平。与此同时,还出现了一大批知名品牌,很好地满足了汽车、工程机械、农用机械及内燃机发电设备等行业的需要。”

2011年5月,“节能环保内燃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天津正式成立,旨在加强我国内燃机产业节能环保等关键共性技术的产学研联合攻关研究和成果转化、联合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以进一步提升内燃机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提高综合效率和高效利用替代燃料将是内燃机行业“十二五”期间的重中之重,也是世界范围内的大势所趋。全球各领先企业正在不断通过研发创新技术,追求更低的能源消耗水平,并不断提升传统内燃机的工作效率。

因此,今年的各大参展企业在注重整体形象宣传的同时,更加注重突出展示自己的技术创新实力,更多创新产品和创新技术的同台竞技将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展商阵容强大、展品技术含量更高

此次参加展出的内燃机主机及配附件企业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品的种类也比以往各届更加齐全,展品的技术水平更高。

在柴油机领域,纳威司达、潍柴、玉柴、云内、雷默动力、全柴、日野、欧意德等知名主机厂商悉数参展。最值得一提的是,纳威司达公司今年首次参展,其展出面积达200平方米。该公司的柴油机广泛应用于道路车辆、农用/工业车辆和发电机组/轮船等,其迈斯福®(MaxxForce®)品牌柴油机在业界均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在柴油机零部件领域,亚新科将带来其新活塞环技术产品、启动-停止电机以及轻型、中重型共轨系统和双缸空气压缩机等,此外,专业生产柴油机燃油喷射系统的辽宁新风、中国规模最大的曲轴专业生产企业天润曲轴也将带来其创新的产品。

在汽油机领域,江淮汽车、江铃汽车(如图三)和长城汽车也将以特装的形式参加展出,并带来其配套现有车型的新型汽油机产品等。

在排放后处理领域,无锡凯龙(如图四)的首次亮相也令人耳目一新。该公司从2006年即开始规划国Ⅳ柴油机SCR后处理系统的研发,其主导产品还包括国Ⅲ/国Ⅳ天然气发动机排气后处理系统及尾气加热暖风系统等。目前,该公司为上柴SC9DF国Ⅳ全系列柴油机配套的SCR后处理系统和为玉柴YC6LYC6J国Ⅳ柴油机配套的SCR催化消声器都已实现批量装车使用。

在加工工艺与专用装备领域,哈挺机床、华东数控、长沙一派(如图五)和中国台湾的高精度机床供应商——安加实业等也以强大的产品阵容参展。

同期活动亮点更多,精彩纷呈

为了更好地推广内燃机行业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加强内燃机主机与相关配附件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畅通采购渠道,降低物流成本,培育内燃机行业的知名品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展会第二天,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和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首届内燃机及配附件采购洽谈会及用户满意品牌发布”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届时,来自政府及行业协会的领导以及来自内燃机主机及相关配附件企业的专家代表共聚一堂,就内燃机及配附件行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主机企业的采购需求、采购特点以及内燃机配附件企业的新产品和新技术推广及应用等诸多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为内燃机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在“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车用发动机企业应尽快提高产品在国内外两个市场的竞争力,加快产品的更新换代,加强企业自身的品牌建设。为此,《中国汽车报》社联合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于7月份启动2011“年度发动机评选”活动。双方为此还专门成立了专项评审委员会,邀请行业专家和乘用车、商用车企业相关领导等担任评委,对在国内生产的各发动机企业产品进行评估、测试。2011“年度发动机”的盛大颁奖典礼也将同期举办。据了解,参加此次评选活动的报名厂商于8月25日前提交相关资料。

目前,展会同期面向相关企业的技术讲座也正在征集之中,技术讲座将围绕“创新发展、节能减排、绿色制造”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内燃机及其配附件企业的生产制造水平和产品技术水平,参与申请技术讲座的企业提交资料的时间截至8月30日。

另从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获悉,今年恰逢协会成立20周年,在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协会成立20周年的盛大纪念活动。

我们相信,在以往各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EngineChina 2011无论从展出规模、展品的技术水平,还是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技术交流与讲座等,都值得业界期待。

欲了解其他相关信息,欢迎与我们联系。

电话010-87313532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