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铁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国内首例隧道口零距离900吨箱梁架设成功

2011/08/09 10:1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8月5日16时,随着900吨箱梁稳稳落在长田2号隧道出口的南广长田双线特大桥垫石上,国内首例穿隧式运架一体机隧道口零距离架设巨型箱梁顺利完成,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二公司在湘桂铁路扩改工程柳南段Ⅲ标段完成了我国高速铁路施工技术的又一次飞跃。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二公司承建湘桂铁路扩改工程柳南段Ⅲ标段工程及南黎铁路工程。受架桥机轮廓尺寸、隧道断面尺寸和箱梁尺寸的限制,为避免每次架桥机过隧道都需要切翼缘或使架桥机经历解体、装车、驮运、组装等繁琐工程,故采用穿隧式运架一体机架设管段565孔900吨箱梁,其中隧道口零距离架梁是运架一体机最重要的特殊工况,也是国内首例穿遂式运架一体机隧道口零距离架梁工程。

隧道口零距离架梁工序和技术极其复杂,对施工条件的要求极为严格。为确保一次性架设成功,项目部与架桥机厂家联合多次组织技术攻关,并精确测量隧道断面和架桥机各种工作状态下的尺寸,组织了路基和桥台的高程复测、桥台胸墙距隧道口距离实测,并对路基、桥台表面平整度、桥台悬臂厚度、架桥机各部位探伤等进行了检查,用两个工作日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施工中采用了下导梁支腿同步收缩法、侧横梁承座下增垫墩法、吊梁天车同步提梁法、下沉式喂梁法等多项新技术,确保了方案的顺利实施和架梁施工的有序进行。这一成果,被业内称为“具有革命性的技术突破”,填补了国内空白。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