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建筑:阔步迈进在手合同“万亿时代”

2011/07/19 09:17来源:全景网络

事件:

中国建筑公告2011年1-6月份经营情况简报,具体如下:(1)建筑业务:新签建筑业务合同4505亿元,同比增长59.1%,施工面积40901万平米,同比增长40.8%,新开工面积9522万平米,同比增长32.4%,竣工面积1378万平米,同比增长14%。

(2)地产业务:房地产销售额503亿,同比增长86.8%,销售面积361万平米,同比增长37.2%,新购置土地面积1464万平米,期末土地储备面积达6506万平米。

点评:

建筑业务新签合同4505亿,公司进入在手合同“万亿时代”。我们在《立志做强做优,引领行业发展》报告中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有望迎来在手合同、新签合同的“万亿时代”。在《双轮驱动全球最大建筑地产集团继续成长》中我们预计6月份公司新签合同继续维持高增长,公司在6月底将跨入在手合同的“万亿时代”。公司2010年底建筑业务在手合同7610亿,2011年1-6月份建筑业务新签合同4505亿,根据我们的模型测算,截止6月底,公司已经跨入在手合同“万亿时代”

建筑业务新签合同维持高速增长,稳步走近新签合同“万亿时代”。2011年6月单月建筑业务新签合同1597亿,根据2009年和2010年6月单月新签合同占全年比例在15%左右,2011年公司新签合同过万亿的概率越来越大。另外公司2009年和2010年上半年新签合同占全年比例都未超过45%,也为公司2011年新签合同大概率超过万亿提供佐证。

新签合同同比增速59.1%,远超建筑行业新签合同约25%的同比增速,持续印证2011年信贷紧缩的宏观环境下资金实力决定建筑行业“国进民退”的竞争格局变化的预判。我们在前次《聚焦战略调整,守驻成长》等报告中多次强调在通胀和紧缩持续胶着的2011年,资金(或者资金获取能力)是建筑工程行业需求增长和建筑企业成长的核心变量,民营建筑企业薄弱的资金能力在政府投资占比渐高和建筑央企管理改善的前逼后压下竞争力大幅下滑,资金实力雄厚和融资能力强悍的建筑央企的市场地位逐步夯实,并认为传统建筑行业将演绎“国进民退”的竞争变化趋势。从2010年上半年中国建筑新签合同同比增长59.1%,葛洲坝(11.77,0.00,0.00%)新签合同同比增速31%,根据我们上市民营建筑企业的调研,新签合同的增速基本不超过20%,新签合同同比增速的变化持续印证我们对今年建筑行业“国进民退”的竞争格局变化趋势的预判。

公司房地产销售增长迅速,销售均价持续攀升,2011年公司地产销售有望过千亿。公司房地产2011年上半年销售额503亿,同比增长86.3%,销售面积361万平米,同比增长37.2%,1-6月份累计销售均价13933.5元/平米,同比上涨36.2%,环比上涨2.3%,5月份当月销售均价15000元/平米,同比上涨25.4%,环比下降6.9%。公司1-6月份累计销售面积占公司全年计划销售面积870万平米的41.5%,根据公司销售计划和销售单价的变化趋势,我们判断公司2011年地产销售额可能超过1000亿。

公司土地投资继续增长,新购置土地面积1364万平米,期末土地储备达6506万平米。在地产调控和土地市场下行的宏观环境下,公司土地投资加速、新购置土地面积大幅增长的行为和万科等专业住宅开发商相比,多少显得有些另类。然而,我们认为这是公司结合自身保障房建设的优势、创新城市综合运营和城乡统筹等商业模式的优势积极在行业周期下行过程中进行投资的选择,是建筑企业在业务规模持续增长的大背景下“资金→资本→资产”的战略路径。

10000亿建筑新签合同+1000亿地产销售=1200亿的市值,市场对公司价值的发现之旅也许刚刚开始,市场依旧需要深化对公司的认识。我们在4月公司路演报告《发现价值,相信价值》等报告中多次强调:公司经过国内外建筑市场竞争洗礼的卓越工程管理能力和经验、海内外资本市场教育积累下优秀的公司管治能力和经验、房屋建筑央企强大的政府关系经验积累和资金统筹能力以及超过50年建筑行业经验是公司在建筑业市场改革深化下,引领建筑行业发展的核心能力,也是公司逐步改善中国10万亿房屋建筑市场竞争秩序和竞争格局的关键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我们维持2011-2013年EPS分别为0.42元、0.52元、0.67元的盈利预测和“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影响超过预期。

催化事件。股权激励获批,业绩超预期。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