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施工技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MHB多锤头破碎机碎石化处理技术讲解(图)

2011/07/18 14:0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MHB碎石化技术是利用多锤头破碎机(MHB)将旧水泥混凝土路面破碎成粒径小于37.5cm的混凝土块,经压实并撒布透层油后,在上面再铺筑沥青混凝土面层。破碎后的水泥路面粒径自上而下逐渐增大,上部的小颗粒混凝土块经压实后,形成的平整表面易于摊铺;下部大颗粒之间形成嵌挤结构,强度比一般的粒料基层高。该技术要求的罩面厚度一般不小于15cm,是目前解决反射裂缝问题最有效的方法,具有施工速度快、承载能力高、稳定性好、耐久性好、节省资金和环保等特点。

经破碎、压实的混凝土路面由破碎混凝土块组成,其属于紧密结合、内部嵌挤的高密度材料层,可以为热拌沥青混合料HMA罩面提供更高的强度。

2002年5月以来,MHB碎石化技术在国内已完成近20个项目,共计155万㎡的工程改造,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果,但由于该技术引进时间不长,原水泥混凝土路面破碎后还存在平面上强度分布不均匀、粒径不合理和应力集中等问题。对此,在105国道平阴段使用该技术时,分别从MHB技术特点、施工准备、过程控制等方面对碎石化技术进行了细致分析、方案细化、严格控制,取得了良好效果。

技术特点

配套相应设备

该工程采用的MHB-15型多锤头破碎机后部平均配备2排成对锤头,可以在全宽范围内连续破碎,锤头的提升高度可独立调节,具备一次破碎3.96m宽车道的能力,并配备帷幕,可防止破碎飞屑。

由于该设备仅能完成破碎,无法进一步提供级配良好、密实的基层,故还要配备相应的压实设备。其配备的Z型钢轮压路机为单压实轮,携带的Z型钢箍通过螺栓固定在压实轮表面;配备的振动压路机用于破碎混凝土后的补充压碎和表面压实,同时可为HMA罩面提供压实。

多锤头破碎机压实混凝土路面

压路机压实混凝土路面

需进行试验确定参数

为保证多锤头破碎机的重锤下落高度达到一定值后,能对相应厚度的水泥混凝土一次性完成破碎,要求我们在施工前要进行工艺试验,确定水泥混凝土板厚、重锤高度、破碎率及粒径,以满足基层强度、反射裂缝的需要。

破碎后的原水泥混凝土板块将作为新路面结构的基层,为使其具有更高的强度和更好的嵌挤效果,要在粒径和密度2方面进行严格控制。MHB重锤的质量是固定的,可以控制的参数主要有重锤下落高度、锤击的频率和机械行走速度。

破碎后表面的平整程度决定了下一步加铺前的准备工作是否复杂,破碎后颗粒的大小决定了压实的效果,也决定了破碎对消除板块向上产生反射裂缝作用的效果。粒径较大固然会导致顶面强度不均匀,不利于加铺层稳定,但破碎成较细小的颗粒又会使其水稳定性变得更差。使用该机械破碎产生的表面平整度较高,再经过Z型压路机碾压数遍后即能得到坚实稳定的基层。

破碎水泥路面后形成混凝土块

破碎水泥路面后形成混凝土块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