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市政环卫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联重科:积极涉及环卫机械买入评级

2011/07/13 09:3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中联重科(000157)主要从事混凝土机械成套设备、起重设备、路面机械、水平定向钻孔设备等产品及配套件的开发、生产、销售和租赁。公司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起重机械和混凝土机械是其两大主营业务。收购CIFA后,公司混凝土机械产品市场占有率跃居全球第一;汽车起重机年产5000台以上,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二位,仅次于徐工。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1.23元、1.60元、1.9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3倍、10倍、8倍;当前共有23位分析师跟踪,14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7位给予“买入”评级,2位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48。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械制造商,拥有Zoomlion及CIFA两大品牌,混凝土泵车、拖泵国内市场占有率居第二位。

随着我国二三线城市商品混凝土率的不断提升、设备需求向中小城市渗透以及水泥企业向下游拓展从事搅拌业务,混凝土机械需求持续强劲,一季度公司混凝土机械销售增长超过100%,安信证券预计二季度增长50%-100%,下半年随着保障房建设集中开工,预期将拉动混凝土机械全年增长50%-100%。

公司中大吨位塔式起重机、汽车起重机、履带起重机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列第一、二和第四位。2010年起重机业务收入110亿元,其中,履带吊为10-15亿元,塔机26.6亿元,汽车起重机约60-70亿元。汽车起重机销售额中,中大吨位起重机占比60-70%。安信证券表示,2011年汽车起重机预计增长30-40%;塔机下游用户较为成熟,销售额将达70-80亿元,同比增长约160-200%。近期公司在江阴市工业园一期投资26亿元,项目达产后起重机新增产能2万台,逐渐提升公司在起重机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公司着力进行大的产业结构调整,在巩固优势产品市场地位的同时,抢先布局环卫机械,打破传统单一的清扫模式,形成城市环卫整体解决方案。2003年该业务销售额仅2-3亿元,2010年达到20-30亿元,环卫机械下游需求客户主要是市政采购、有实力的企业集团、机场。安信证券认为,随着我国城镇化率的不断提升,2011年环卫机械有望同比增长40-50%,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银国际预计公司2011-2013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185、1.597、2.024元,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紧缩政策及房地产调控导致下游投资放缓超预期;钢材及零部件价格上涨;租赁业务存在的信贷风险。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