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铁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江苏抢抓战略机遇发展期 跨入高铁新时代

2011/07/12 09:24来源:新华网

 

京沪高铁的列车载着幸福在江苏大地上飞驰,当创造财富的物流客流在锃亮的铁轨上穿梭不息,你是否想过,刚刚过去的"十一五"江苏铁路发展的成就,不仅已经熔铸为坚实的路基,而且正凝炼为开创江苏铁路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坚定信心,负载更加美好的期待,迎战"十二五"开局之年。
  砥砺奋进,合力攻坚;科学发展,春华秋实。"十一五"时期江苏铁路建设,有力推动了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构建,有力推进了江苏"两个率先"又好又快发展。
  这是江苏铁路抢抓机遇、只争朝夕、实现跨越式发展的5年;这是省部合作高度协调、持续推进、全面深化的5年;这是江苏铁路发展创新体制机制、高度凝聚共识、形成强大合力的5年;这是江苏铁路建设统筹谋划、承上启下、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5年;这还是全省铁路建设系统积极开拓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的5年。

  品味:"十一五"答卷的圆满句号
  作为"十一五"的收官之作,2010年江苏铁路建设与发展为整个5年答卷画上了圆满而令人欣慰的句号。
  完成投资创历史新高。全省完成铁路建设投资409亿元,为年计划的102%,占全省交通建设完成投资的45%,占全国铁路完成投资的5.8%,继续在全国各省市中处于领先水平。
  沪宁城际高铁建成通车,同步完成绿化和环境整治。经过两年的艰苦努力,2010年7月1日,沪宁城际高速铁路如期建成投运,创造了世界铁路建设史上的奇迹。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完成了江苏段沿线的绿化和环境整治工作,使沪宁城际高铁成为名副其实的快速通道、黄金通道、绿色通道,目前,沪宁城际每天运送旅客15-20万人次,高峰日达29万人次,充分发挥出应有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也为全国城际铁路产生了巨大的示范作用。
  连盐铁路实现开工目标。作为苏北又一新动脉,连盐铁路是实施江苏沿海开发国家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在攻克了诸多难题之后,终于在去年12月26日宣布开工。沿线各地现已基本完成征地拆迁调查摸底,征地拆迁工作也已全面启动。
  铁路在建工程进展顺利。京沪高铁江苏段于去年10月18日完成铺轨。枣庄经徐州至蚌埠段作为全线先导段,如期开始联调联试,期间一再刷新世界营运高速铁路记录。沪汉蓉通道南京段已提前建成通车,长江大胜关铁路大桥已经正式启用。南京南站按计划推进建设进度。宁杭客专全线已完成架梁,即将开始铺轨。宿淮铁路、宁启复线电气化改造、宁安城际铁路、海洋铁路等项目进展顺利,常州、无锡、镇江等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如期建成。铁路安全生产实现了全年无重大事故,监督管理工作得到了全面加强。
  铁路前期工作扎实推进。为确保实现省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在国家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的情况下,全省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整合资源,落实责任,攻克难关,分步推进。沪通铁路过江方案在作出重大调整后终于通过了专家审查,可研已重新上报国家发改委。郑徐客专、青连铁路、宁启铁路二期通过立项,已上报可研;连淮扬镇城际铁路等项目完成了项目建议书审查。
  部省合作进一步深化。加强与铁道部各有关单位和上海铁路局的协调,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得到了铁道部系统的大力支持。去年12月省部共同签署的《关于"十二五"江苏铁路建设发展会议纪要》,明确了"十二五"江苏铁路建设的目标任务和重点项目。铁道部继续支持江苏加快铁路建设发展,力争率先建成全国领先、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区域铁路网。
  发展的速度、建设的力度与群众满意度交相辉映,铁路运输这条大动脉正在成为江苏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生动写照。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