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桥梁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青岛胶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2011/06/30 14:52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特别直播《跨越胶州湾》报道,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今天(30日)正式通车。目前胶州湾大桥通车典礼已经开始,青岛市市委书记李群在为大桥开通致辞。

6月27日拍摄的胶州湾大桥红岛互通立交

6月27日拍摄的胶州湾大桥红岛互通立交

6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胶州湾大桥最低限速为60公里每小时,最高限速则不能超过80公里每小时。从今天起,中国在世界跨海大桥项目中又增添了一个新成员,它的名字叫青岛胶州湾大桥。

青岛胶州湾大桥应该说一座非常大型的桥梁集群工程,第一,最先进,水下无缝底混凝土套箱关键技术是世界首创,解决了水下施工的世界难题。二是最环保,开工建设四年多来未对周围的水域造成任何污染,多次获得节能减排先进单位。三是最长,山东高速胶州湾跨海大桥为世界第一跨海长桥,总长度是41.58公里。

四是最深,采用开发改进的大直径悬挖钻机施工,最大的钻孔直径达到2.5米,最大孔深达80.7米,钻孔直径和钻孔深度均为国内海上桥梁之最。五是最多,全桥海上钻孔贯注钢的数量达到了5127颗,位居世界第一。

六是最远,国内首次实现了海工高性能混凝土的超长距离的奔送,达到了900米。七是最高,重达2050吨的,60米预制箱梁,周边高度达到了58米,为国内同类预置箱梁安装的最大高度。

据中国之声特别直播《跨越胶州湾》报道,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今天(30日)正式通车。山东高速集团青岛公路公司总公办主任蔡建军全程参与了胶州湾大桥的建设。

蔡建军:山东高速胶州湾大桥应该说是我们集团投资建设经营的一座非常大型的桥梁集群工程,它有几个之最:

一是最先进,水下无封地混凝土套箱关键技术是世界首创,解决了水下施工的世界极难题。二是最环保,开工建设四年多来未对周围的水域造成任何污染,多次获得节能减排先进单位。三是最长,山东高速胶州湾跨海大桥为世界第一跨海长桥,总长度是41.58公里。四是最深,采用开发改进的大直径悬挖钻机施工,最大的钻孔直径达到2.5米,最大孔深达80.7米,钻孔直径和钻孔深度均为国内海上桥梁之最。五是最多,全桥海上钻孔贯注钢的数量达到了5127颗,位居世界第一。六是最远,国内首次实现了海工高性能混凝土的超长距离的奔送,达到了900米。七是最高,重达2050吨的,60米预制箱梁,周边高度达到了58米,为国内同类预制箱梁安装的最大高度。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