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起重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联重科:建筑塔机增长迅猛强烈推荐评级

2011/06/30 11:4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中联重科主要从事混凝土机械成套设备、起重设备、路面机械、水平定向钻孔设备等产品及配套件的开发、生产、销售和租赁。公司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起重机械和混凝土机械是其两大主营业务。收购CIFA后,公司混凝土机械产品市场占有率跃居全球第一;汽车起重机年产5000台以上,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二位,仅次于徐工。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1.22元、1.60元、1.89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2倍、10倍、8倍;当前共有29位分析师跟踪,其中建议“强烈买入”、“买入”、“观望”的分别为17人、10人、2人,综合评级系数1.48。

国都证券表示,2011年第一季度全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及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同比增长25%,31%,带来了工程机械热销。混凝土机械方面,国内商品混凝土率尚低,对泵车需求将继续增长。我国人均公路数量远低于发达国家,未来路面机械需求保持旺盛。公司目前在建湖南汉寿工业园项目,渭南挖掘机产业园项目,随着相关项目产能释放,将带来公司收入增长。公司环卫机械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0%,随着城市环卫机械需求增长,公司环卫机械市场分额有望提升,成为利润增长亮点。

第一创业证券表示,公司的起重机械中,除了汽车起重机占据国内行业第二外,履带吊及建筑塔机增速迅猛。尤其是建筑塔机,增速超过100%,公司将其作为重点产品打造,未来几年目标实现销售收入200亿元。由于国内塔机市场生产厂家众多,客户较分散,在建筑塔机领域除了中联外,其它国内领先的大型工程机械厂商未进入塔机领域,中联利用其技术、品牌优势,有望在塔机领域开辟出新天地,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时,建筑塔机除了国内市场外,海外市场很大,公司利用与CIFA的融合优势,利用其营销、服务渠道,公司海外市场营销布点加速,未来海外市场发力后,市场空间更大。

公司挖掘机正积极蓄势,一方面提升品质,扩充产能,另一方面加快营销、服务网络建设,加快代理商的培育、布点。目前国内挖掘机厂商众多,产能提升很快,存在产能过剩之忧,预期未来几年内行业格局会发生变化,第一创业证券表示,中联有望在格局变化时后来居上,获得和自身地位相称的市场份额。

国都证券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18元、1.57元和2.08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2倍、9倍和7倍;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政策风险、零部件供应紧张风险。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