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混凝土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进行安全事故救援演练

2011/06/29 16:5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6月22日上午10点,正值公司“安全活动月”活动开展期间,为进一步检验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增强处置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水平,高新区联合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在麓谷工业园结构一车间厂房开展了一次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省特种设备检测中心、市质监局、安监局、高新区消防大队、公安分局等部门参与了此次活动。

按照演练方案的安排,当天上午10点,结构一车间模拟某员工单独操作行车吊起臂架时,由于操作不当导致臂架翻转,臂架压在枕木和两名正在作业的员工(道具)身上,酿成了一场作业安全事故。发现有人受伤后,结构一车间员工马上出动,在开展自救无法排险时立即报告公司安委会,安委会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紧急派出应急救援队、医疗小组快速赶到事故现场进行临时救助,同时向市安监局、高新区报告事故基本情况。不到半小时,市安监局、高新区派出的危险源控制组、伤员抢救组、医疗救护组、安全疏散组、安全警戒组、专家咨询组等到达现场。通过设定安全警戒区、设备检测、疏散人群、抢救伤员等一系列工作,成功排除险情,伤者情况基本稳定,被随即赶来的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随着120救护车的疾驰而去,应急救援演练正式结束。

此次救援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健全了公司与政府间的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使岗位工人基本掌握了报警程序以及如何抢救伤者。此外,演习增强了作业人员的应急意识,提高了应急救援人员的事故处置熟练程度和技术水平,进一步明确了员工各自岗位的职责和整体应急反应能力,为今后处置特种设备安全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