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甘肃交通运输厅举办“路桥杯”职工技能大赛

2011/05/27 09:14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5月21日上午,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路桥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拉开帷幕,省政协副主席李永军、省总工会副主席李惠泽和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杨咏中、副厅长石培荣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交通运输系统14个代表队的112名技术精英参加了大赛。

开幕式上,杨咏中指出,近年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按照全省百万职工素质提升活动的要求,在广大职工中广泛开展以技术培训、技术竞赛、技术创新等为重点的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掀起了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潮,促进了交通职工技能水平的整体提高,为交通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为广大交通职工搭建了一个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平台,使职工开拓了视野、加强了学习、取得了进步,是培养各种高技能人才和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他强调,通过竞赛要在全系统掀起学技术、竞技能、比贡献的热潮,充分调动交通职工提高职业技能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形成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尊重劳动、崇尚技能、讲求贡献的精神,激发广大交通职工积极拼搏、勤奋工作、全身心投入交通改革与发展的热情,努力开创交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局面。

李惠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甘肃省实施“十二五”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作规划的开局之年,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率先组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不仅表明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对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也为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希望参赛选手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再接再厉、顽强拼搏、争创一流。同时也希望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努力把“路桥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办成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比赛。

据了解,比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成绩占30%,实际操作占70%。实际操作又分为拌和楼操作工和大型机械操作手两大工种的稳定土厂拌设备操作工、稳定土拌和机操作工、沥青混凝土摊铺机操作工、推土机驾驶员、挖掘机驾驶员、装载机驾驶员、平地机驾驶员、压路机驾驶员等8个小工种。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