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技术交流 > 结构改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技术突破:石煤机破解绳牵引卡轨车压绳难题

2011/05/16 09:51来源:中国工业报

据悉,冀中能源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科研课题组成功破解了煤矿井下钢丝绳牵引卡轨车压绳失效、拆装困难、安全性差的难题,研制成功的新型压绳装置稳定可靠、拆卸方便、安全长效,维护工作量极小,得到业内一致认可,日前取得国家专利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为不断完善产品性能,切实让产品达到安全、高效,石煤机科研人员针对绳牵引卡轨车钢丝绳易飘绳、跳绳和弹簧寿命低、压绳失效快、安装拆卸困难、日常维护工作量大等难点,拓宽思路,积极探索,最终研制成功一种新型压绳装置。该装置直接置于两轨道之间,采用寿命长的橡胶弹簧,通过科学合理的设计,解决了钢丝绳飘绳、跳出和容易失效的问题,且环境适应性强,极大减少了工人的维护工作量,有效提高了绳牵引卡轨车井下运送物资、人员的运输效率和运输安全。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