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华菱重卡欲推行六大举措助力二季度销量提升

2011/05/16 09:13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当前国内重卡市场竞争进入了白热化状态,对华菱销售工作带来了新的考验和挑战。

2011年一季度华菱实现了销售工作新的突破。订单、回款数量与2010年同期相比实现大幅提升,发交车月均突破三千辆大关,顺利实现了2011首季开门红。近日,华菱生产及营销等相关部门总结分析了2011年一季度销量完成情况,并对2011年二季度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六项措施,确保2011年二季度销量再提升,力争提前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一是继续巩固自卸车、水泥搅拌车市场占有率,适当加大牵引车促销力度。面对严峻的行业竞争形势,要进一步拓展2011年以来销售部为提高区域市场竞争力和细分市场占有率,加大销售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强化终端市场促销,细化管理,严格考核的工作力度。2011年二季度要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继续做好贯彻销售优惠政策,落实促销措施,确保在工程用车市场上销量实现稳定持续的增长,同时要加大牵引车终端市场促销力度,在市、县级区域开展形式灵活多样的巡展推介活动。

二是加强在途资源管理工作,杜绝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做好车辆下线后发运及改装业务以及在途过程的管理,必须高度重视风险防控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多管齐下,严格考核。物流运转部门、分公司要从细节入手,严密监控每一台车的发运在途情况,不留管理死角,杜绝各类风险隐患的发生,确保公司资产安全。

三是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把握市场需求变化。营销公司各区域人员要继续做好市场调研工作,深入走访区域市场和用户,认真研究新情况,采取新对策,密切关注区域市场热销车型,了解区域内其他厂家主推车型和促销方式,做好借鉴和应对工作,在把握市场和应对竞争中争得主动。同时要认真做好订单资源的梳理和分析,密切跟踪市场需求发展趋势,及时调整储备资源,坚决杜绝盲目储备和无效订单。

四是打造在途资源区域共享平台,构建应急车辆资源快速交付通道。物流管理部和储运部要牵头负责,协调各部门及分公司做好应急资源快速交付工作,建立资源区域共享平台。要大力加强各区域内经销网络的良性竞争与共赢机制,应急车辆资源要做到信息共享无缝隙,应急调配无障碍,通过信息化平台实现应急车辆资源的合理调剂,加强分公司间信息交流,资源调剂,相互支援,形成良性互动机制,做好区域市场的开拓与发展。

五是要进一步加大轻量化华菱之星、星凯马的推广促销力度。对已具备市场优势的自卸车、搅拌车,要保持现有的销售力度,保市场、保增长,扎实基础,稳步推进。同时要高度重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在各区域实施后对市场的影响,对轻量化华菱之星的销售工作要实现较大的突破,要引导和培养经销网络和用户对轻量化产品的认识。要在部分区域加强星凯马重卡的营销推广,对不同区域,采取不同对策,一定要在几个地区形成星凯马的促销热潮。要继续打好营销攻坚战,从战略竞争的高度重视星凯马车的促销推广工作。

六是要做好对天燃气车、矿用车等新品的推广促销工作,巩固市场领先地位。要进一步加大新产品客户资源管理和开发力度,做好终端用户订单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提高市场和用户对重汽产品的认知,帮助用户了解新产品的性能、使用和维修知识,要采取产品巡展、推介、讲座、培训等方式,做到让用户买车满意,用车放心,真正了解华菱产品,熟悉华菱产品,放心的使用华丽产品,从而促进新产品销量的提升。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