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铲土运输机械 > 推土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工收购波兰HSW工程机械事业部交易近期完成

2011/05/06 09:16来源:中国经济网

法新社报道说,波兰最大的工程机械和军工产品制造商——Huta Stalowa Wola(简称HSW)公司周三发表声明称,已经与中国柳工集团签署协议将公司下属工程机械事业部出售给柳工集团。

HSW公司发言人Bartosz Kopyto在周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家公司已经在今年1月18日签署了初步协议,经过两个月的进一步磋商双方就投资收购条款达成一致。他透露说,交易将在近期完成。

HSW公司成立于1937年,当时主要生产钢铁与国防装备。1952年HSW开始生产工程机械,并在随后的40余年里,发展成为中欧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之一,特别是在重型工程设备工程设备方面(如推土机、吊管机、轮式装载机、履带式装载机、挖掘装载机等),除了向波兰国内市场销售外,HSW还向超过80个国家出口其产品。

波兰政府持有HSW公司80%的股份,其余股份为私人投资者持有。近年来,波兰府实施了国有企业的私有化进程,其中对HSW公司的民用产品部分即工程机械事业部的私有化进程开始于2010年1月,柳工通过公开竞标成为优先收购方,并经过近半年的尽职调查和项目谈判,终于在今年1月与HSW公司达成了初步收购协议。

法新社的报道中没有公布这笔交易所涉及的具体金额,不过《波兰金融日报》(Rzeczpospolita)在一篇报道中透露,这笔交易的价值可能高达6350万欧元(合9400万美元)。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