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工首季产销双超2万台 利润规模将快速增长

2011/04/11 10:27来源:今日投资

柳工(000528)主要从事装载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及配件的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从1990代初开始就有意识的以品牌为目标,酝酿将“柳工”打造成为中国的工程机械第一品牌,并探索如何将中国的品牌做到国际。本着“生产一代、研制一代、储备一代”的研究开发模式,公司近几年每年开发近30个新产品和一批新技术研究成果,部分领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资料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2.82元、3.56元、4.5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5倍、12倍、9倍;当前共有24位分析师跟踪,12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11位给予“买入”评级,1位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54。

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53.66亿元,同比增长50.90%;营业利润18.13亿元,同比增长86.47%;净利润15.49亿元,同比增长78.33%;基本每股收益2.37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5股,派5元现金(含税)。

宏源证券认为,公司重点开拓的新业务毛利率较高,市场份额也同比扩大,业绩增长强劲。其中起重机销量2200台,同比增长约70%;挖掘机销量5600多台,同比增长87%;2010年公司积极发展融资租赁业务,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24.89亿,同比增长239%。多元化的业务开拓一改过去依赖单一业务的缺陷,公司整体业绩2011年有望继续上升强势。

天相投顾表示,目前公司正在推进常州基地万台挖掘机等6个大型建设项目。这些项目完全达产后不仅大幅提高公司现有优势产品产能,而且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公司公告1季度各类工程机械整机产销双超2万台,同比增长100%;其中装载机、挖掘机、叉车于2011年3月单月产销量均创历史新高,配件业务单月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3月单月出口工程机械整机首次超过800台,截至1季度末公司历年来国际业务累计出口收入超过10亿美元,累计出口整机超过2万台。国金证券表示,按销量增幅,保守估计公司1季度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应超过50%。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的产品线已从原先的装载机、压路机延伸至挖掘机、汽车起重机、叉车、推土机等,未来还可能进入混凝土机械领域,随着产品线的不断完善,公司的收入和利润规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分析师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

国金证券最后表示,目前预计对公司2011年和2012年的每股收益预测为2.75和3.30元,待1季报披露后,有可能上调全年的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