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日本震后重建对于国内工程机械机遇分析(图)

2011/04/07 17:5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混凝土机械

中国的混凝土机械虽然目前产销量高居世界第一,且在经过一系列的海外拓展以及并购之后,国内混凝土机械品牌在国际上已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但是由于日本本身的城市化率已经较高,且地域较小,再加上日本三四线城市采用更多的是木结构房屋,因此对于混凝土机械的需求相对较小。

但是在这次海啸让日本看到了木结构房屋在水灾面前脆弱的抵抗能力,因此,我们认为混凝土结构建筑物将会在灾后重建过程占据较大的位置。但是由于日本此次受灾地区人口并不集中,因此灾后住房应该会以多层建筑为主,高层建筑会较少。因而从产品结构来讲,混凝土运输车以及混凝土搅拌机械将会比混凝土泵车具有更大的推动力。

国内主流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中,三一重工62米混凝土泵车已经在福岛核电站注水抢险作业中初露身手,随后东京电力公司将集中采购一批三一泵车。中联重科在并购意大利CIFA之后,其在混凝土机械领域的影响力已经今非昔比。这两家公司的主流混凝土机械发动机目前均采用国外原装进口的发动机,尾气排放标准符合直接出口要求。

普茨迈斯特70泵车的工地施工

  • 关键词:
  • 日本地震,灾后重建,工程机械,基础建设
  • 延伸阅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